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3-07-05 00:00:00 (1992 人氣)

時空場景:2019年5月26日共生圈一號。
演出人物:先知、先行者、dustmic、Maggie、hi-fi、Ruby等人。

  先知和先行者駕著白馬來訪時,所有綠色天堂裡的住民早已在大門等候著。Dustmic不禁回想起很久很久以前...

  在一次盛大的年會當中有一名貴賓上台發言時這樣形容先知:「他其實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外星人。」要很多很多年以後,dustmic才能完全了解這句話其實透露著什麼樣的訊息,那便是先知擁有的恢弘遠光與真知灼見,而這些豈是一個初來乍到剛加入組織的新成員所能馬上體會?

  先知進到綠色天堂的會議室,立刻用堅毅的眼神與口吻說明一天生活應當如何作息:早晨醒來,先行摘集一天所需之用菜量,以備整天食用。午餐之前先作輕度勞力工作,用完午餐可以飽飽地睡上一覺。午覺醒來再從事重度勞力工作,然後趁太陽下山之前好好洗上一場澡。到了晚餐便只吃菜而不再吃飯了。晚餐過後即可從事精神、智慧創造工作。

  像這樣新型態的生活模式,不是先知的突發奇想,他其實已經在心裡琢磨了三、四十年,真正付諸行動成立相關組織從事精準研究也已經二十幾年,這一切不是憑空出現,而是日積月累,聚沙成塔的。也許在大學時代先知已然規劃了這一切,他心裡頭有一個年度表,有一個行程表,哪一年必須完成哪些進度,哪一年會遭遇什麼樣的困難,他預見了這一切,他洞悉了全部的可能與不可能,所以他眼光獨到、充滿自信、所以他獨步這個領域而使人望塵莫及。

  所以很可以想見他在國家級的永續會議上,遭遇學者、政客們的短淺眼光所流露的憂心與不悅可想而知;所以很可以想見他「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憂國心情;所以很可以想見他兢兢業業努力讓台灣直接跳過工業文明而直接領先西方世界的雄心;所以很可以想見他規劃好綠色天堂甚至還更遠的脫離地表的背後決心。

  就在我們勉強而努力追趕他的腳步時,忽然他又把眼光放得好遠好遠,不再只是塑造好一個十五年後的綠色天堂讓我們可以自由穿越時空,尋找各種可能獨佔的機會好自立門戶,對社會有所貢獻又能安身立命。他的眼光忽焉又遠望於百年、千年、甚至萬年之後,他又預見了一切,他不能視若無睹,他必須有所行動。

因為他是先知。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