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introduction

祐生研究基金會簡介

  本會自1978年12月30日設立登記以來,以對外一般碩士論文獎助,對內知識整理做為開端,企圖奠下本會宣言「本組織以體驗、研究、設計、執行、推廣Archilife為主要之作業範圍,並以提供方案解決人類生存空間之問題為宗旨」之基礎;經歷9年草創與紮基的過程,自1987年7月1日迄今,推動了「下世代居住規格」、「共生生態環」、「共生化」等數個長期階段性之研究;以本會所培養的祐生成員為研究主力,透過獎助研究的競爭機制,強化研究內涵。

  在本會探究人類居住環境與永續發展的過程中發覺,近年來資訊科技與數位化的發展對於人類生活模式帶來了舉足輕重的影響,對於此領域之相關知識分享與整合,未來人才培育等等,是我們必需面對的重要課題之一。

  因此,本會過去之碩士論文獎助主題除了與建築、環境、生態、健康相關議題以外,亦在2000至2008年間獎助「資訊社會與文化」類型之相關研究主題。而資訊科技與網路的發展為人類精神創發帶來新趨勢,所以在本會經過獎助方法與推廣模式的調整之後,目前首先針對國內獨立遊戲開發相關社群,推動小規模的知識與資訊分享聚會,將參訪國際遊戲開發論壇之研習心得與國內的獨立開發者交流,期能幫助國內相關社群之發展。

  就其他面向的知識整合來說,過去本會曾發展出知識庫、索引書編寫、養成各科門知識執守者等知識整合應用方式,作為進行主題研究及各項開展會議時消除知識盲點、精進研討結論的利器。目前定期舉辦聯誼會及讀書會,強化祐生成員的知識密度,以面對異質多變的未來。

»» 數位化開展

»» 祐生碩士論文獎學金簡介

公開揭露事項

全國性教育財團法人
依財團法人法第25條第3項第2款主動公開資訊調查表
112年度 (111年度110年度109年度108年度107年度
 公告日期:
 2023.12.28
項次
 性質

 姓名或名稱

 金額

1

 接受捐贈

 林俊興

 21,000,000

2

 支付獎助

 台灣建築學會

 10,000

3

 支付捐贈

 社團法人台灣永續建築環境促進會

 100,000

4

 財團法人開放文化基金會

 150,000

5

 台北遊戲開發論壇(股)公司

 100,000

6

 社團法人高雄市軟體開發者協會

 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