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食物生產 : 從家菜、野菜到混種作業(2):經驗的傳承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3-06-18 00:00:00 (3118 人氣)

時空場景:2018年4月24日;天堂外管理棟會議室、天堂內二樓心情分享區。

演出者:全知守護神planner、德行執行長judy、技術大園丁civil、小園丁wallace、cheng教授、以及biohome、maggie等農務大臣。

  由於這是天堂裡頭一次進行家菜與野菜的混種作業,所以大家都格外的謹慎與興奮。不僅連在凡間總部的全知守護神 planner、德行執行長 judy、技術大園丁civil、小園丁wallace都特別驅車前來天堂關切外;而且也特地到凡間最高學府裡,邀請已有47年各種農務經驗的cheng教授。當天可說是天堂裡群星匯集的一日。

  用完餐後,在全知守護神 planner的主持下,特別針對此次的混種作業召開了前所未有的臨時會議。座在其旁的biohome與maggie認真地紀錄下所有長輩先知們的叮嚀,其中又以學有專精 cheng教授、以及全知守護神planner所提的內容最為寶貴,除了讓在場聆聽的年輕天使們知道混種的意義、流程、學理依據、可能面臨的困境以及預期的成果外;更重要的是,要如何地施作下,才能確保混種過後的蔬菜,讓天使們可以吃得安心、吃得健康。

  前置會議結束後,cheng教授在大、小園丁civil與wallace等人的陪同下,進入天堂裡,到處巡視天使們的生活起居。每走到一處,功力深厚的cheng教授,以他敏銳的觀察力以及那無人能取代的47年專業知識,毫不吝嗇地告訴天使們生活上所需注意的種種事項。舉凡天然潔劑的製作原素與流程、乾式馬桶本土介質的可能來源、廚餘機的操作與水量比、風害與蟲害的防治措施、神奇植栽塔的運轉頻率與植物根部的吸水程度、四處飄散介質的再利用、殘株落葉的處置、蚯蚓的養殖流程等等。

  等到來至凡間所有先知長輩離開後,身負著天堂即將展開混種作業重責大任的 biohome與 maggie等兩位農務大臣,隨即拿起厚厚的筆記本,透過奈米脈衝廣播系統,召喚了所有志同道合的天使們,在天堂二樓的心情交流分享區內,以相當謹慎且渾厚的語氣,正式向在場的所有天使們宣告:「天堂的混種大作戰即將展開,期盼各位天使們的投入與配合」。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