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食物生產 : 從家菜、野菜到混種作業(1):堅持的付出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3-06-17 00:00:00 (2410 人氣)

時空場景:2018年4月底至5月初的榖雨節氣;共生天堂地下一樓的農務區。
演出者:biohome、櫻櫻小姐、maggie等農務大臣。

  在凡間裡,春天的最後一個節氣是榖雨,意指「雨生百榖」,換句話說,這個節氣是所有榖類、蔬菜最重要的成長期,一定要有充分的春雨,才能讓農作物滋潤成長,以獲得一年的豐收。

  而身處於共生天堂內的天使們,在榖雨此一節氣裡,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趕緊加快腳步,把握這春雨綿綿僅剩不多的日子,將環繞於天堂四周的神奇植栽塔內,移植、播種上許許多多,混同在一起的各式共生野菜與家菜。然首先需解決的問題是,要混種些什麼樣的蔬菜?這答案完全落到已在天堂裡生活、工作一陣子的兩位農務大臣biohome、maggie的身上。

  在biohome與其得力助手櫻櫻小姐(她也是biohome心愛的老婆)的努力下,從天堂方圓五公里內,一共移植進了龍葵、車前草、馬齒莧、九層塔、大花咸豐草、昭和草、山萵苣、甘藷紅葉、假菜豆、雀榕、刺蔥、小葉桑、草海桐、醡醬草、紫背草、兔兒菜、鵝兒腸、鴨兒芹、落葵、芒草心、水冬瓜、蓮子草、落地生根、刀傷草、火炭母草、番杏、朱槿、等約30種的外來共生野菜。而這些可讓生活在天堂裡的天使們,安心食用的共生野菜,其實得之不易。因為它們是歷經biohome與櫻櫻小姐,每逢星期例假日大遙遠地從TP都市,開著其心愛的灰色吉普車,跋山涉水飛奔前來天堂。一共持續了半年之久,期間帶領無數的天使們,到過海邊、河邊、山邊,歷經出外採集、回來試吃、填寫問卷、畫分佈圖、移植試種、檢驗成果等過程,而加以歸納而來的。

  此外,對maggie而言,在她歷經一年多在天堂裡的親自種植、觀察、紀錄下,已從原有天堂裡60餘種的蔬菜中,挑選出較能耐風、抗蟲的紅鳳菜、白鳳菜、迷迭香、石蓮花、柳葉薄荷、柑橘薄荷、尖葉薄荷、黃三七、忝菜、日本萵苣、蘆薈等約10餘種的共生家菜。而這些耐風與抗蟲的共生家菜,其共同特徵就是味道渾重、莖葉肥厚、多年生長且生命力旺盛。

  當一切都準備好了以後,天使們在biohome、maggie等農務大臣的熱情邀約下,即將展開一場「混種野菜與家菜」的農務大行動。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