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體驗心得 : 體驗日光作息、創造共生文明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3-03-14 08:00:00 (1999 人氣)

時空場景:2018年2月21午後,共生人體驗日光作息、創造共生文明有感。
演出者:hifi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雖然這是一句大家早已能琅琅上口的諺語,然在共生天堂中生活的我,才能更深刻體驗它的好處與道理,尤其是未來要朝向日光作息,儘量以我們環熱帶圈最為珍貴且完全免費之能源「太陽」,作為咱們最佳的共生夥伴...。

  目前置身於台灣北部某一神秘處的「共生天堂」,雖一年四季有陽光普照的日子不多,且經常有強風、寒流的侵襲,然如果仍加以善用「太陽」的話,在此仍然可活得健康、過得幸福,且對未來的共生文明會有很大的作為。

每當陽光露臉時,在此的共生人會趕緊將起居裡的棉被、枕頭、衣物、毛巾、浴巾、拖鞋,甚至書桌旁的木質櫃、筆記本、工具書、背包等,一股腦兒,通通都搬到太陽底下去曬一曬。曬過後的衣物或是棉被、枕頭,在夜晚寒流來襲時,穿著它、抱著它睡覺,是多麼一件幸福的事。

  此外,生活於此的共生人,每日6至7點一早起床時,即將昨晚洗滌的衣物拿至「觀星台」去曝曬,接著會調整太陽能爐角度,開始進行這一日「核酸太陽餐」的能源加熱作業。緊接而來的是,為時約一個半小時的生菜拔取作業,慢慢巡邏,有耐心點並再加二根蘆薈,每日每人的採收量約可以有800餘公克;再花50分鐘洗滌乾淨,可分三餐,慢慢享用。接著再將五榖飯放置溫度約已達八、九十度的太陽爐中慢慢將水煮乾,約二個小時飯即熟透且很甘甜,可分中晚餐吃,其餘的隔天可用龍窯灶煮成稀飯。吃飽早餐後,開始進行共生天堂裡的每日公務,不論是至地下室轉動「乾式能量馬桶」和加其介質;或至「循環水池旁」餵養魚兒;或至地下一樓的「生菜植栽塔」噴灑大豆液、營養液;或是巡察、記錄樓上、樓下每個角落裡的入侵物質。

  上述的公務,在此的共生人大都安排在早上吃完早餐,休息一下後開始進行,除了有助身體消化、當下光線充足、蚊蟲較少、運動強身外;更重要的是,在日復一日認真地過日光作息的共生生活下,將有助於未來從日常生活裡,研發出相關know-how的產出,且有助於咱們台灣族裔,在未來更能加以善用日光作息下的共生文明。這是每日生活於都市文明裡,必須朝九晚五趕去打卡的上班族、或是每日渾渾噩噩、醉生夢死的「拗少年(台語發音)」,很難有此體驗的!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