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童年紀事 : 共生數位小尖兵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3-05-19 00:00:00 (1772 人氣)

時空場景:共生2年4月7日晚上結束洋溢著滿滿的愛與歡樂3樓用餐區的活動後……
演出者:多話小尖兵、愛秀小尖兵、傻蛋、小孩殺手、水瓶學姊

  3樓用餐區是我們這群共生人的聊天室(面對面的),每晚總有人排隊搶著發表他或她的春秋大夢,但最搶眼的仍然是不停發問的「多話小尖兵」與時時刻刻需要給她ㄛㄌㄡ、的「愛秀小尖兵」。

  多話小尖兵的話題既多且廣,舉凡為什麼要吃菜?為什麼要上學?為什麼要睡覺?常常考的我們這群在共生圈外稱為『專家學者』的碩博士們冷汗直流、眼冒金星…但最可怕的問題是,他經常隨處一撿、隨處一瞥就問起:「那是什麼?」我們總是面面相覷裝作沒聽見,自顧自的核酸餐像沒事般。這時小孩殺手總會自告奮勇的回答,但是十有八九總是距離正確答案很遙遠(因為,我們這一群自認受過高等教育的分子,要正確的答案不一定有,但是要指證人家是錯的可是義不容辭)。忍不住的,一陣爆笑聲是少不了的。這時,愛秀小尖兵的眼淚就撲撲的流下來了,別緊張,她是以為大家在笑她!抱抱她就沒事了。當然,如果我們的答案讓這些小尖兵滿意,他們碗中的核酸餐自然會一掃而空,否則,有得等呢!


  好不容易完成了用餐,小尖兵們迫不及待地回到房間,因為小尖兵的媽媽-水瓶學姊答應他們可以上網玩遊戲。但是,麻煩來了,電腦的設定出了麻煩。為什麼我會知道,不困難。因為水瓶學姊會大叫-我的電腦有問題,以共生圈的音場環境,耳朵只要還在的人都聽得見。在動物專家不在共生圈的情況下,這個賦予榮耀的任務就落在傻蛋我的身上。修理畢,除了兩位小尖兵的溢美之詞外,水瓶學姊總會塞些「物質世界」的美食以供獎勵。一陣寒喧後,傻蛋我繼續回到我的109室個人蟲洞-看起來比較像豬窩啦,對著電腦網路想著數位營生之道!約莫10分鐘,我的電腦中出現了我的好友在線上要與我傳遞訊息。當然,我不能失禮於人,我先給予了笑臉打招呼。接下來,一連串的符號傳送過來 弄得我一頭霧水。這麼來來回回幾次以後,我終於忍不住的打了中文字過去,但是回來的仍然是一票的符號。我以為遭到陌生人的駭客騷擾,在經過一陣的查詢後發現與我連線的正是水瓶學姊的電子帳號!鼓起最大的勇氣我決定好好的問問…水瓶學姐,這才知道與我對話的不是別人,正是多話小尖兵與愛秀小尖兵。經過了水瓶學姊的翻譯後,答案如下:笑臉=看到你真高興 大笑臉=與你聊天真好玩 咖啡杯=一定口渴了吧…等等數十種語言交換。


  實在讓人害怕的是,想想這些共生數位小尖兵,3歲起吃核酸餐,6歲發表數位語言,還有什麼事在共生圈內不可期待呢!?最後,我也現學現賣用他們的語彙來做結論!當看到兩顆心形及一張嘟著的嘴形,那就意指…用心用心生活不要光是嘴說…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