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3-05-13 00:00:00 (2345 人氣)

時空場景:2018年3月18日於共生天堂裡,為天使們進行了第三次的身體健康檢查。
演出者:眾家男、女、小天使們。

  凡間都市文明人,由於身處在繁忙擁擠、物質享受、精神緊張的環境下,所以普遍存有所謂的「三高一族」,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三酸甘油脂、高膽固醇)。根據共生天堂所在的母國台灣衛生署於 2003年 3月27日所作的調查顯示,高血壓的盛行率最高每5人就有 1人,其次為高三酸甘油脂15.6%、高膽固醇10.9%、高血糖7.5%。更令人憂心的是,約有四成的人不知自己罹病,顯示自我關照的能力有待提升。而罹患上述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發生腦血管疾病、心臟病、糖尿病、腎臟病的機會也愈大,這些疾病始終占據十大死因排行榜。


  而原先也與凡間常人一樣,居住在都市裡的天使們,剛剛進駐到天堂時,男天使們普遍也存有高尿酸、高體脂肪、高血糖、高血脂的現象。而女天使們則普遍存患有缺鐵性貧血症。在天堂啟動前後,身處於外圍的健衛研究守護神,已來天堂為天使們進行了三次的身體健康檢查。其結果顯示出,大多數進駐來此的天使們,其心身健康指標已普遍獲得改善。


  在短短數個月的居住下,原先來此的胖胖天使,現在變得更結實健康。而女天使們除了將原有缺鐵現象大大改善外,更重要的是,她們的皮膚隨著居住時間的增加,而愈加地紅潤;原先臉上長有青春痘的女天使們,也大多快消失不見了。而正在成長的小天使們,除了身高與體重有明顯幅度的增加外,更重要的是,他們平日在嬉戲時,不小心所留下的小傷口,不用塗抹藥物,也很快地就癒合康復。


  回想當初生活在共生天堂裡的眾家天使們,可以能夠將原先因身處在都市中 ,所得的一些文明病逐漸剔除的原因。最主要是因為共生天堂的設計,除考量了自然通風、高循環率下,來佈建得以讓個體生命處在適當的「起居環境」外;更重要的是核酸食譜的改良,也幫助天使們獲取更適人體健康的「飲食條件」;而生活在這個通體舒暢之生活場下的天使們,透過躬親力行來過日光作息、團體分享、與物質節約、精神膨脹的生活,也讓他們得以獲得較全知的知識,以便排除在生活場域中所遭遇的種種困境,並以此作為他們每日均可處於極佳的「心理狀態」。


  共生天堂裡的生命體,隨著適當的起居環境、飲食習慣、心理狀態的展開,讓這群天使們,得以在新生活情境下,躍昇他們的德行、智慧與健康。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