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食材料理 : 天堂裡愉悅的用餐時間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3-05-12 00:00:00 (3151 人氣)

時空場景:2017年終歲末至2018年4月07日,共生天堂三樓用餐區所見所聞。
演出者:sherry、artemis、hifi、maggie、cado、boss、design、eco等眾天使們。

  共生天堂在剛開始運作時,由於「核酸餐共同享用委員會」尚未成立,再加上天堂裡相關的食材取之不易;所以每餐的分工合作、分享食物、交換心得、共同備餐就成為天堂裡每天重要的生活樂趣。


  猶記得在共生天堂剛啟動不久時,就進入所謂的寒冬歲末;共生人當時就自動地發起了「從遙遠故鄉帶回溫暖」之運動。不論是從sherry的白菜滷、菜頭紅蘿蔔湯;cado的滷豆干與海帶;或artemis的香魚、鍋貼、四季醃豆、酒釀湯圓、排骨金針湯;boss的豆乾、歐洲起司與辛苦從大香蘭所拔回的翼豆野菜;maggie的大芋頭、關帝麵條、大芭樂;以及 design的黑白兩色湯圓;或是hifi故鄉裡的鹹水雞腿、牛肚片與其媽媽的肉燥。上述這些食物都是眾家天使們,在當時從位於天堂外數十、甚至數百公里處的凡間故鄉,小心翼翼攜帶過來。在那寒冷歲末的冬季裡,天使們吃起來格外的甜美,且心中充滿了溫暖與感激!


  邁入第二階段時,天堂裡的天使們開始發起「垂釣之樂趣、小兵立大功」運動。由當時的hifi、boss兩天使,首次垂釣起養魚池中的吳郭魚;轉交給殺魚專家eoc天使來負責宰殺,後再交由天堂裡的兩大烹飪專家sherry、artemis天使來負責料理。在此階段中,天使們發現了天堂裡所豢養的吳郭魚,不論是用龍窯灶來煮湯、或是灑上鹽巴用火烤、或是灑點米酒再加點薑絲,用太陽能爐來慢燉,都相當地可口好吃。值得一提的是,昔日在凡間沒有殺魚經驗的maggie、hifi,也此過程中,進行了他們在其人生旅程中的第一次釣魚、殺魚之活動。尤其是每當魚兒釣起時,要將其鑲嵌在下巴中的小鐵勾拔起,而另一隻手則要押住魚兒身體。在其當下,魚兒通常都還會給你來個突然的掙扎與抖動;接著要在軟軟冰冰的魚肚子上,劃上第一刀的時,對於生手來說,真是相當地皮皮挫(台語發音)。


  進入第三階段時,由sherry天使辛勤努力許久的「核酸餐共同享用委員會」,終於正式掛牌成立。主要以五穀米飯及魚鬆、肉鬆、小魚乾等高核酸食物為基石,再搭配天堂裡自栽自種的生鮮蔬菜、與天使們所研發出的各式沙拉醬。此階段,經常食用神奇核酸餐的天使們,大多已發現到自己的體力、創造力均較昔日要來得佳。更重要的是,為了細嚼慢嚥地消化具高纖維與高核酸的食物,而拉長了用餐時間。每頓飯幾乎要吃上一個半小時以上,期間天使們還彼此交換每日生活所見所聞、與心智成長所得,而說笑逗唱是當時每餐必備的節目。


  回顧天堂裡的共生天使們,為了研發具健康又營養,且富生活樂趣的未來餐飲文明,不僅用自己的頭腦、集體的心智去思考,而且也用自己的腸胃、肚子來躬親力行。此過程不僅反應在天堂裡,曾經所出現過的大瓦斯桶與攤販車、大小龍窯灶、插電電鍋、太陽能爐、液態罐裝式小瓦斯爐、登山用攜帶式爐具、鑄鐵式小火鍋、環繞式太陽能加熱器等,各式逐漸進化的「煮飯傢伙」上。更重要的是,生活在共生天堂裡的天使們,其心智成熟、身體健康也在用餐文明的改進下,而逐漸躍昇中。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