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食材料理 : 蟲蟲大餐新體驗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3-05-07 00:00:00 (1874 人氣)

時空場景:2018年4月5日天堂三樓屋頂上的用餐區。
演出者:動物專家eco天使,阿嗲、小B等小天使,與其為數眾多的眾家男、女大天使。

  回憶起,2003年正值「春分」結束進入「清明」節氣時,正是天清氣明,春花怒放,鳥語蟲鳴的季節。在凡間的人們向來喜歡利用這個清爽宜人的節氣,全家出動到郊外享受踏青之樂趣,同時還在戶外舉行野餐,藉此好好享受這個得之不易的美麗春光。後來的凡人為方便,於是將「清明踏青」與「祭祖掃墓」兩個活動給結合在一起,慢慢地凡人也就習慣藉著這個春光明媚的清明時節,到祖先的墳墓去祭掃先人了。然對於住在共生天堂裡的天使們,除了還保留下凡人間,至昔日先人之墳前祭祖掃墓的習俗外,更重要的是,回到天堂時,大夥圍在一起,享用美味口可的「蟲蟲大餐」。

  天堂所在的北部沿海一帶,在清明節氣時,正是石花菜進入盛產期,利用它所熬煮成的石花凍,再加上天堂裡自栽自種的生菜,並輔以共生人自行研發出的蟲蟲烤肉,真可說是凡人間無福享用的天堂時令風味餐。

  下凡至人間祭祖掃墓完後,回到天堂裡的眾家天使們,開始準備他們的中餐 。今日尚在天堂裡的大大小小共生天使,總計有16人。在動物專家eco天使的熱情吆喝下,共生天堂裡,終於正式將本土道地、無污染、美味口可的蟲蟲大餐給端上餐桌了。這群終日啃食天堂蔬菜的各式菜蟲,在共生人努力尋覓、抓取、挑選下,品質優良、外型肥大的蟲蟲,被放置在小型酒精火爐上。熾熱的火焰,將牠們原有綠綠的外皮烤得更加翠綠,頓時間,美味四溢在天堂三樓用餐區。

  在眾家天使們的評頭論足一番後,最勇敢的eco天使拿起筷子夾了第一條翠綠蟲蟲往嘴巴送。緊接著,順時鐘方向,將裝有蟲蟲的盤子繞了一圈,回到eco天使起點時,盤中蟲蟲佳餚所剩不多;期間,連阿嗲、小B等小天使們也讚不絕口,連番吃了好幾次。當眾家天使們都品嘗後,大家一致覺得烘烤後的蟲蟲,外殼酥脆、內裡柔軟。有人接著說其味道像是凡間的蝦味鮮、像是魚鬆、像是炸蝦皮、像是蠶豆酥、像是火烤小魚乾、像是…。

  雖這只是天堂裡第一次將共生蟲蟲給端上餐桌來食用,然卻是共生人創造新文明的重要一步。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