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3-05-04 00:00:00 (2319 人氣)

時空場景:2018年2月28日,早上,菜蟲實行第三次入侵作戰
演出者:蟲將軍及若干所屬弟兄,戰地記者eric

  「噓!小心一點!別被發現了!」蟲將軍面向眾兄弟們,用食指放在他的嘴前,輕聲地說......。

  這已經是他們第三次嘗試要登陸綠色天堂了,前兩次失敗的慘痛教訓,讓他們總共折損了二名飛行大將及五名搶灘英雄,損失可謂慘重。現在,他們對於大風、濕氣太重等作戰惡劣天氣,早已研擬出一套相對應的策略。
  
  蟲將軍在觀察好地形、地物後,仔細盤算著戰術、戰略運用。
  「兄弟們,時機到了,大家上」,只聽到一聲令下,蟲兵蟲卒紛紛奮勇向前、前仆後繼、盤佔據點,並開始搜括戰利品,好不快樂!
  「天堂的美食真是可口!環境好!氣氛佳!難怪將軍誓死一定要完成攻佔的心願!」蟲班長一邊啃著綠油油的菜葉,一邊滿足地蹺起「十二」郎腿,開心地大聲說。
  「班長,你可能是新來的!,你知不知道天堂的食物都沒有經過那種令我們 (蟲)可怕的農藥噴灑,而且每隔一段時間,還會有天使來進行營養的補充及維護保養呢!」前二次都有參加戰役的蟲連長自豪地說,「吃下它們,還可以養顏美容、女的愈吃愈漂亮、男的愈吃愈強壯喔!吃多的話,還可以青春永駐、長命百壽呢!」



  只見班長夫人那雙深情款款的眼神,瞇著對著蟲班長說:「老公,你,你,你愛我嗎?」,班長無奈地回答說:「那都給妳吃好了!」頓時蟲班長夫人的眼前堆滿了「戰利品」,大家也都笑成一堆。

  此時,蟲將軍站在最高的葉片上,用他充滿磁性的聲音,向大家宣布說:「各位親愛的父老兄弟姊妹們,為了理想,我們找尋了好久好久的時間,犧牲了好多好多的兄弟,今天總算找到了這塊『迦南美地』!」
  「這裏沒有污染!沒有毒害!沒有噪音!」
  「這裡只有豐富!只有新鮮!只有飽足!只有綠!對嘸對!」
  「對!」眾蟲兵蟲卒及眷屬們齊口同聲回答!
  「大家要住在這嗎?」
  「要!」回答的聲音大到幾乎可以震耳。

  突然,熟悉的地震聲由遠至近似海浪般週期地傳了過來,「快,快找掩蔽物!」蟲將軍臨危不亂,再次發號施令。只見眾兄弟熟練又有效率快速的臥倒動作,紛紛躲藏在不同的綠葉下、花瓣中,大家屏氣以待,不敢發出任何聲響......
  「咦!好像有蟲害喔!」,是天使的聲音!啊!是天使!
  「那就趕快動作吧!」
  
  真巧,只見蟲將軍躲匿的那片綠葉恰被天使摘了起來,蟲將軍回過頭,向著愈來愈遙遠、愈來愈模糊的同胞們,大聲嘶吼著:「兄弟們,好東西大家都會搶,別放棄我們的理想啊!別放棄......」

  聲音愈來愈小,愈來愈小......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