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食材料理 : 共生餐成果發表會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7-01-26 18:17:30 (1795 人氣)

時空場景:2032年8月3日
演出者:粉妮、David、小金門、Alan哥哥、Maya姊姊、共生圈廚房及植栽塔

「你們要努力學習,之後會有成果發表會喔!嘻嘻……」在竊笑的Maya姊姊。
天呀!地板好像在旋轉(心中想著)……
「姊姊哥哥們,你們是認真的嗎?」粉妮苦笑得問,天堂中的天使們很認真的點著頭。
「你們是主廚,我們只等著吃喔!」天使們各各笑著回答。

       *晴天霹靂,有一道雷打下來*

  啥咪?在最後一個星期要考驗成果!噢~~不~粉妮我會把植物搞混,怎麼辦?怎麼辦?粉妮已經在臥室中跺腳徘徊許久。而且,我的煮菜功力不到同學們的百分之十吧!天使們,你們不怕拉肚子嗎?(後來天使們回答:我們接受度很高的啦!)唉~算了套一句David所說:反正都是野菜,就等於雜草,煮了就對啦!能吃就好……

  接下來幾天也沒想太多,先快快樂樂的生活吧!已經悠哉許久的粉妮已經忘了這件事,然而,那天終究來臨了……

  面對現實吧!粉妮只有乖乖上戰場……小金門、David、粉妮拿著籃子到植栽塔旁邊去摘菜,嗯……這是蕨類,可是裂葉,讓我想想!喔喔喔~我知道了,是過貓,只能摘嫩芽吃,那要怎麼煮呢?呀,對了,炒蛋啦!接下來,又摘了地瓜葉、川七、紅鳳、假人蔘。等等,那是蘆薈吧!粉妮好想吃蘆薈,於是粉妮問David:你會用蘆薈對不對?David就說:想吃就摘囉!等摘完,我們已經在植栽塔耗了快40分鐘。

  打戰時間到了,小金門、David、粉妮是烏龜三人組,動作慢的不得了,也要像打過戰一樣,每個地方都像被炸彈炸過般,桌子和流理台皆無法倖免。Alan哥哥已經把炒飯做好了;Maya姊姊則是幫忙剝蘆薈。David先將芋頭莖的絲剝乾淨;小金門先炸豆腐,再裝盤後,用紅鳳菜做裝飾;而粉妮我可就忙翻了,原來蘆薈這麼滑溜,這麼難處理,心裡只想跟媽媽說,妳辛苦了!後來,更是手忙腳亂,
「粉妮,妳的芋頭莖煮的怎麼樣?」
「粉妮,妳的糖水煮了嗎?」
「粉妮,妳的蛋要煎了嗎?」

  STOP……我只有一個人無法分身呀!

  謝天謝地,這場戰爭終於平安落幕,一切都很完美。雖然我們動作慢了點,次序亂了點,但一道道佳餚也這樣上桌了,今天的菜色是蛋炒假人蔘和過貓、炒蕃薯葉、炒川七、芋梗、炸豆腐配紅鳳,還有飯後甜點「檸檬蘆薈」。吃完飯後,有一些餘興節目,因為紅鳳摘太多沒吃完,就來個「數枝數枝」,坐在輸者兩旁的人要負責吃,好恐怖(粉妮害怕吃生菜),就在這個小小愉快的遊戲中,結束了成果發表會!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