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生物筆記 : 天堂中的黃黑生物(二)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7-01-25 18:31:09 (1882 人氣)

時空場景:2032年8月4日至8月11日
演出者:粉妮、口愛、Fiona、David、共生圈的一份子

  黃線條之黑生物單獨一隻不可怕,但數目不少時,就讓人心生恐懼。根據一些前輩經驗法則,可以用橡皮筋彈蟑,一彈必命;或是蟑螂怕拖鞋,一腳殺死,這兩樣都會造成不美觀的景致,而且還會有許多細菌由黑生物的軀殼噴出,白白的醬汁,噁~不,快吐了!先吞回去,先想正經的事……

作戰第一條
  讓室內燈火通明,蟑螂減少許多。雖說有光是可行的,可減少蟑螂出沒,卻還是不能抑制蟑螂的亂鑽……

作戰第二條
  糖加小蘇打粉各一半,放至於瓶中及黃線條之黑生物出沒地的地方。哈哈……該是反擊的時候了!過了一天……,耶!屍體呢?根本沒有……其實有沒有進去瓶子裡面,粉妮也不知道。因為這個的原理,是黑生物的胃是酸性,讓小蘇打粉的鹼性融蝕它的胃,讓它死掉。故剛開始還是可以到處亂鑽,只是最後的陳屍地點就不了了之囉!

作戰第三條
  在瓶子內裝洗衣精,用香味引誘蟑螂。但是,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進展……

粉妮和可愛還是不死心,繼續努力中……害怕黑生物的Fiona也加入了戰局。口愛和Fiona各嚐試了另一試驗:

作戰第四條
 
  在瓶中加入米酒,其中各家不同的引誘物:糖或是麵包。在實驗中,其實有很多變因,如瓶口的大小、擺放瓶口的高度都是會影響,我們盡量將變因降至到最少。

  3分鐘過後,Fiona的麵包加酒是最快地驗證,馬上就有一隻黑生物徘徊於瓶口處,沒多久經不起誘惑就進入瓶中世界,再也出不去了!而口愛的試驗較為慢,卻是最厲害的武器。 放了三天,終於有了成果,總共抓到兩隻。

  還有許多方法未嘗試,如果明年能再來到天堂,我們會實驗更多不同的方法,如是固體的食物,和消除黑生物卵等等。黑生物雖然不是多麼可怕的生物,儘量和他一起共生和平相處,但某方面來說,太多還是很恐怖,讓人頭皮發麻。粉妮和口愛會持續努力,加油吧!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