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生物筆記 : 天堂中的黃黑生物(一)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7-01-24 18:34:56 (1721 人氣)

時空場景:2032年8月3日
演出者:粉妮、口愛、David、共生圈的一份子
你有害怕的生物嗎?每個人的答案應該會很不一樣。以前來到天堂時,我原本能與它們、牠們和平相處,這次卻……,還是先來說個故事吧! 

從前從前,有個叫做粉妮的小女子,不畏懼任何生物,她覺得任何生物都是「一個」獨特新奇的。然而,情況改變了……

  某天的傍晚,粉妮高高興興得吃飽飯且滿足回到黑漆漆的臥房,並準備開啟所有的照明;來到浴室開燈時,當灰暗的眼前正要一片明亮後,粉妮有開始毛骨悚然,背後正吹起一股涼涼的感覺,亮光閃閃的浴室還有出現「五個黑點」。當恍神的粉妮驚醒後,神經中樞開始運作,大腦告訴粉妮這是「黃線條之黑生物」,同時神經衝動傳導也到嘴巴,粉妮大叫起來,「啊~啊~」。然而,背脊的涼意未退,並手腳並行,快步跑去David房間請求他幫忙。David的晚上樂趣之一就是「黏蟑」,他的手腳就像橡皮一樣可以伸縮自如般,且眼明手快的黏到黃線條之黑生物。David在粉妮的眼中,成了「抓蟑superman」,並想要把他當神供奉。就這樣持續了幾天,粉妮大叫,David抓蟑……

  這些天來,粉妮連連作了許多噩夢,像成群的蟑螂爬滿了粉妮的床上;粉妮還得了幻聽,想像蟑螂正用著自己小小的身軀,彈跳於鋼琴上,讓粉妮聽到鋼琴聲;還有蟑螂異種,變成和人差不多大,趁粉妮睡覺時擁抱粉妮。「啊~啊~呼--,原來這是惡夢。」

  粉妮為了試驗的準備,儘量按下自身的恐懼觀察黑生物。某天的早上起床刷牙洗臉時,發現一隻黑生物在引誘物的旁邊徘徊(這個已經抓到不少隻的黑生物),卻引誘物的黏性不夠,黑生物居然踩過同伴的軀體爬行出去,這讓粉妮有所省思,它們當同伴有難時,並非幫一把,而是若無其事地踩著同伴而去……

  但粉妮心中實在很不甘心,為何要這麼被動的被「黃線條蟑螂」嚇死呢?故粉妮找了口愛(粉妮好友之一,也很怕會飛的蟑螂)一起想辦法抓蟑螂。兩姊兒就開始上網找尋抓蟑方法,也有開始查詢蟑螂習性。兩姊兒發現蟑螂是個夜行性動物,經常在黑暗的角落出沒,喜愛潮濕等等。

  那接下來該做些什麼呢?(待續)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