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食物生產 : 神農大帝與神祕黑影(下)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7-01-20 18:30:00 (1967 人氣)

時空場景:2032年7月6日炎夏
演出者:神農大帝、雷公電母、神祕黑影、南瓜藤及植栽塔上眾家蔬菜

  話說神農大帝看完南瓜藤的天堂植栽報告後,正思考如何因應植栽減產的問題,躲在暗處的神祕黑影出來攪局。神農大帝會如何出招,解答神祕黑影心中的困惑及不平呢?

  神農大帝在電母的鏡子照耀下,看到說話的神祕黑影,原來是一株枯黃削瘦的玉米。她遍體乾癟,勉強結出的玉米條羸弱不堪,玉米條上也只有零零星星幾顆玉米粒。
  「妳……是怎麼回事呀?」神農大帝問,眼角餘光掃向南瓜藤,嚇得他雙腿發軟,剛開的南瓜花也緊張地闔起來。
  「我?不就是你看到的嗎?奄奄一息,了無生趣。」玉米語帶嘲諷:「我早就說我不適合這裡,這裡沒農藥沒人工肥料,我哪裡長得好啊!」
  「放肆!」雷公大吼一聲,隆隆的雷聲把大伙嚇了一大跳。
沒想到神農大帝卻撫鬚大笑起來:「好個不知天高地厚的丫頭!」他睜著閃亮亮的睿智雙眼,語氣和緩地向玉米解釋:「妳可知道我為什麼要勤跑植栽塔?這可是奉了玉皇大帝的旨意,要我多多照顧你們這群兔崽子。」
  見玉米不領情,神農大帝接著說:「今天我會特例出巡,是因為雨神向我報告,今年氣候異變,凡間許多作物都養不活,所以我才來關照你們一番,沒想到,就被我發現了妳這個不受教的傢伙。」
  神農大帝嘆了口氣,眼神望向遠方:「妳可知道,人類即將面臨一場浩劫,能不能安然度過還是個未知數。幸虧凡間有個有識之士,懂得建造這座『綠色天堂』,幫助人類化解危機。」話沒說完,語氣轉為嚴厲:「你們這些天堂植栽身負重任,是這群先鋒部隊重要的營養來源,具有開創性的使命,怎麼還戀棧凡間傳統的種菜惡習呢?」  
  南瓜藤此時也出面緩頰:「是啊是啊,玉米妳沒看見天堂裡的天使們,常常都來幫我們拔除雜草、修剪枝葉;為了不傷害天堂裡的自然環境,連我們最害怕的菜蟲,他們也忍住恐懼用手去抓呢,妳難道看不出他們的用心嗎?」
  玉米的怨氣有些消解:「可是為什麼你們都長得那麼茂盛,只有我那麼難看,也結不出豐碩的果實,丟臉死了啦!」
  神農大帝笑了笑:「妳不要難過,這不是妳的錯,我今天來就是要解決這個問題。」他從袖子裡掏出一把小鋤頭,朝介質耙了兩下:「妳的養分不夠,我會著令天使們再勤加努力,幫助妳度過難關的。」
  玉米終於展開笑顏,大夥也樂了,紛紛在涼爽的夜風中手舞足蹈起來。
  神農大帝在返回天庭的途中,遙望綠色天堂,誠摯地祝福著這群植栽們:「要好好成長茁壯呀!」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