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食物生產 : 神農大帝與神祕黑影(上)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7-01-19 18:31:18 (2098 人氣)

時空場景:2032年7月6日炎夏
演出者:神農大帝、雷公電母、神祕黑影、南瓜藤及植栽塔上眾家蔬菜

  在炎炎夏日的一個晚上,南瓜藤正努力的旋藤,爬上天使們辛苦架設的棚架。為了結出香甜營養的果實,他可是努力的很。
  突然,一道閃光刺入他的眼皮,他好奇的停下腳步,看見神農大帝表情莫測高深,正在巡視天堂的植栽塔和棚架區,身後還跟著誠惶誠恐的雷公電母。

  「報……報告!」南瓜藤馬上立正:「南瓜代表天堂植栽向神農大帝問好!」
  見神農大帝環視四周後微微點了點頭,表情也舒緩了一些,南瓜藤隨即清了清喉嚨,朝著好夢正酣的植栽們大喊:「Atten──tion!所有植栽注意!神農大帝駕到,限三秒鐘內整裝完畢。一、二、三!」
  所有植栽們聽到神農大帝降臨,無不抖擻起精神,左右鄰居更是互相幫忙整理儀容,希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大帝看。
  在植栽區的騷動中,所有人都把目光焦點聚集在神農大帝身上,沒有人注意到一株枯乾泛黃的植物正不屑地冷眼旁觀著。「哼!還不是白忙一場!」
  看到植栽們都神采奕奕的排好隊伍,南瓜藤滿意地回頭向神農大帝覆命。
  「點名完畢了嗎?」神農大帝問。
  「是的,報告神農大帝,最近植栽塔的作息一切正常,只是……」南瓜藤欲言又止:「只是……只是產量比以前少了些。」
  「哦?」神農大帝翻了翻南瓜藤呈上來的報告書,若有所思的捋捋鬍鬚:「嗯,是比往年減產了些。」
  「哼!我就說嘛,你們這樣搞,是不會成功的啦!」在暗處的黑影說著。
  「是誰在說話?」神農大帝皺起眉頭,往聲音的來源搜尋著。
乾瘦的黑影獰笑著:「是我!本季產量零鴨蛋的『天堂』植栽。」
南瓜藤見狀,心裡一驚,馬上賠笑臉、打圓場:「呵呵,小姐妳也真是愛說笑,誰不知道妳是咱們植栽塔上身材最好的。」南瓜藤小聲地附在她耳朵旁低語:「難得神農大帝駕到,妳說話小心點。」他伸出南瓜葉指了指雷公電母:「難道妳想嘗試被雷電劈死的滋味嗎?」
  「好哇!反正你看看我,也和活死人沒兩樣了,倒不如被雷電劈死來得痛快呢!」黑影的嚷嚷引來電母的注意,她把鏡子往她一照,在場的大夥無不倒抽一口冷氣:「天哪!這是怎麼回事呀?」
  到底植栽塔上發生了什麼事?神祕的黑影又會如何向神農大帝出招?請待下回分曉。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