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生物筆記 : 恐龍後裔啟示錄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6-04-10 00:01:00 (2489 人氣)

時空場景:2028年11月
演出者:攀木蜥蜴,Eifel

  今日發生了一件驚心動魄,讓我四肢發軟的事。自從氣候異變以來,忽冷忽熱的冬天讓我不知應該休眠或繼續覓食好,幾億年來埋藏在我們基因裡的生理時鐘完全被打亂了,真希望我不是冷血動物。今天早上起床一見天氣晴朗,高興的到附近樹上東張西望一番,看看有沒有不知死活的小蟲飛過,好好大快朵頤一番。我靜靜的貼在樹上,運用上天賜給我的絕佳偽裝—天然保護色,像樹皮一般無聲無息的等待著早餐降臨。

  遠遠的一隻蚊子搖搖晃晃地飛過來,我心裡想今天的早餐有著落了,正打算用迅雷不急掩耳的攻勢將這隻笨蚊子捉來果腹,得意至極之際,忽然間卻聽到附近傳來震耳欲聾的叫聲,「Eifel!不要捉……」,說時遲那時快,一隻人類的小手有力而輕巧的捉住我,讓我無論怎麼掙扎都逃不走,我心想,我命休矣……。

  腦中想起媽媽的告誡,遇到危險趕快假死,我立刻閉上眼睛一動也不動,只透過眼睛留下的一個細縫,偷偷的看著捉住我的人類小孩。

  只見他仔細的端詳我,像在欣賞甚麼似的,嘴裡喃喃念著「攀木蜥蜴,假死以逃避危險……」等等的話,雖然聽不懂他說是甚麼意思,但我彷彿感受到他識破了我的計謀。他把玩了我一會兒,似乎沒有甚麼惡意把我放下,我逮到機會立刻反過身來擺出常常見效的威嚇動作,像作伏地挺身般展現我強壯的前肢,希望能把他趕走……,只見他似乎不怎麼害怕,拿了一個金屬盒子對我閃了一下,就高高興興的跑走了。

  真是九死一生,我想或許我擁有我們恐龍遠祖的氣勢,因此嚇走了他……,可能不對……,無論如何,我們攀木蜥蜴雖然小卻能適應環境活了下來,怎麼樣也比恐龍遠祖好吧!活著,真好!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cathy
    發表日: 2006-09-29 11:49  更新: 2006-09-29 11:49
    Just can't stay away
    註冊日: 2003-03-07
    來自:
    發表數: 133
     Re: 恐龍後裔啟示錄
    看到蜥蜴我想到,為什麼台灣北部的壁虎不會叫,而南部的壁虎總冷不防的....噠噠噠....的叫...|||-__-
    carol
    發表日: 2006-09-29 12:08  更新: 2006-09-29 12:08
    Just popping in
    註冊日: 2003-03-04
    來自:
    發表數: 20
     會叫的壁虎
    這個我記得老師有說~~~
    會叫的壁虎與不會叫的是不同種,
    蠍虎Hemidactylus frenatus早期分佈在中南部,但隨著人口遷移(例如躲在傢俱裡)後來就變成全省分佈了,在北部也聽得到牠的叫聲(我有一隻躲在電腦桌後面的夾層壁裡,很吵!!);原本只在北部的壁虎叫無疣蠍虎Hemidactylus bowringii,不會叫。

    ----------------------
    進一步參考資料:
    蠍虎與無疣蠍虎種間競爭程度之評估(台灣2005年國際科學展覽會作品)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