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6-04-05 11:27:00 (2154 人氣)

時空場景:2028年3月30日、天氣陰雨、共生圈一號一樓會議室及204房
演出者:YoYo、Artemis、Hale、Cindy、Alan。

共生圈新住民YoYo小檔案:
年齡:四個月零一天
體重:8.5公斤
體型:豐腴
身手:矯健
興趣:睡覺、笑、聽讀書會
血統:Hale+ Artemis

  2028年3月30日 YoYo 剛滿四個月,他的父親 Hale 和母親 Artemis 就迫不及待,帶他重回共生圈,引領他觀察天堂裏的一景一物。3月31日的午後,Hale開著雪鐵龍,載了YoYo的裝備:澡盆、小棉被、兔裝、尿片……等等,和夫婦倆簡單的行囊,馳騁在依山傍水的蜿蜒道路上,遠離繁華的塵?,前往依山傍水的共生圈。

  一路上 Artemis 叮嚀他此行的意義與重要性:「你已經4個月大了,應該要懂事了。在你三歲可以獨立之前,我們會帶著你認識這個宇宙,教你在進入社會之前應有的禮儀。共生圈一號是個充滿綠意的建築體,轉動的植栽塔和各式各樣的野草,包被在房子的外面。那裏還有許多的阿姨和叔叔們,所以你不能哭鬧,甚至大聲喊叫,那樣會破壞了共生圈中的寧靜與美好。這次只要好好地觀看周遭的景物,就完成了此行的考察。……」熙熙攘攘的卡車與雪鐵龍號不斷交會,Artemis 也為 YoYo 簡介窗外變換的場景:海洋、小船、漁村、溪流、和巨石。他睜大圓滾滾的眸子,好奇地看著窗外的碧海藍天,聽著媽媽的歌聲,不一會即默然地進入了夢鄉。

  夕陽下穿過共生圈一號的大門,撲鼻的野花香,讓 YoYo 漸漸甦醒;隆隆溪潺潺的水聲,伴著第二道大門的?啦?啦,共生圈伙伴盛情地迎接共生圈中最小的進駐者。剛剛睡醒的 YoYo,叫了兩聲最原始的哭喊,與大家打招呼後,隨即展開他的共生圈考察之旅。

  匆匆趕上共生生活會議,成員們均已坐定。主持會議的 Cindy 邀請 YoYo 坐在最前面的位置。Artemis 抱著他坐定後,四個月大的眼睛狐疑地瞧瞧周圍,一一凝望每個成員,發現大家都在看他,有點緊張地紅了眼眶。Alan 見狀,扮個笑臉逗逗他,更使得他不知所措地抱緊了媽媽。那圓圓嘟嘟的身驅和狀似無辜的神情,像極了油加利樹上的無尾熊,又引得叔叔阿姨們一陣哄堂大笑。這笑聲的意涵,他不能明白,也無法理解;只覺得委曲,竟忍不住哭了出來。Artemis 連忙向他解釋:「他們是在歡迎你,不是在笑你。」YoYo 似懂非懂地止住了哭,完成他首次參加的生活會議。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