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生物筆記 : 端午降龍記(三)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5-12-21 12:30:00 (2487 人氣)

時空場景:2026年6月
演出者:未知蛇、Maya、Maggie、Chun、Hale、Artemis、小yoyo

  折騰了大半夜,Maya因為穿上厚重的防護,所以流了滿身汗,回到房內,便好好地再沖一次澡,趁著睡意尚未報到,立即上網查看那究竟是什麼蛇,看來看去,還是查不出個所以然,若依現有的資料查得,最接近的蛇類應該是龜殼花,而這發現嚇得Maya冷汗直流。「幸好能順利地捕捉到牠,萬一沒捉成功,後果可真無法想像!」Maya心想。

  一大清早,Maya先跑去確認一下蛇還在水桶內,才放心地尋找紙板,讓Hale拿去墊在水桶,然後繼續處理天堂裡未完的事務。接著沒過多久,就看到Maggie拎著水桶,把蛇給帶到管理棟找Maya了。

  「啊!妳什麼時候把水桶倒過來,怎麼沒叫我?人家也想看看過程啦!」Maya看到蛇已經到自己面前了,對於沒參與到的部分,深感遺憾地說。

  「我還想說妳都敢把紙板墊在水桶了,怎麼沒順道將水桶倒扣起來,把蓋子蓋上呢!」Maggie解釋道。

  「啊!那是Hale墊的紙板啦!可惜待會兒他與Artemis、小yoyo得先暫離天堂,到凡間處理一下尚未完成的俗務,無法和我們一起進行野放。不過瓦爾巴奇亞青年馬上就到了,我們可以請他陪我們一塊去。」Maya說。

  「好啊!不過就快中午了,我先把牠留在這裡,陪妳處理天堂裡的事務,等傍晚涼一點的時候再去吧!」Maggie問。
  
  「快中午了喔!我得趕快立蛋去!」Maya起身離開座位。
  
  「立蛋?」Maggie對Maya突如其來的這句話感到驚訝。

  「是啊!我在凡間的時候,每年端午必做的一件事就是立蛋,聽說立蛋成功的話,可是會帶來一年的好運呢!今年已堂堂邁入第五年,在天堂裡當然也不能例外啦!」Maya自豪地說,隨即取出事先準備好的蛋,便選好一個最佳地點,趴在地上開始立起蛋來。

  「咦!蛇已經被帶到這裡來了喔!妳們在做些什麼?」Chun一進到管理棟,便立即開口問道。Maya和Maggie相互對望,若要向Chun從頭解釋起上午所有發生的事情,那可說來話長囉!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