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生物筆記 : 端午降龍記(二)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5-12-20 13:07:38 (2501 人氣)

時空場景:2026年6月
演出者:未知蛇、Maya、Maggie、Chun、Hale、Artemis

  共生圈一號最自豪之處,便是可以防蛇、老鼠之類的不速之客,牠們唯一可進得來的入口只有共生圈一號大門。因此,只要人人隨手關好大門,不速之客便不得其門而入。之前曾因住民們的一時疏失,讓蛇類入侵到共生圈一號,但都及時在大門附近被發現後立刻抓起來。像今天蛇都已爬到一樓中庭了,想必已進來好一陣子了。Maya開始回想,今天下午似乎有段時間,共生圈一號的大門是開著的,難道那時就已跑了進來嗎?

  因為那蛇的體型小,所以當下Maya決定和不畏蛇的Maggie一起抓。因此Maya和Maggie重新各自回到房內,做好全副武裝,重新回到事發現場,討論好該怎麼抓後,準備一舉拿下這條蛇。萬一抓不成,就只好見機行事,見招拆招了。

  此時,Chun、Hale和Artemis陸續被Maya和Maggie的聲音給驚醒,Chun在一旁以相機做紀錄,大家都屏息以待,觀看Maya和Maggie下一步會採取何種措施。
  
  Maya和Maggie想法是這樣的:兩人先各自以手中的掃把壓住蛇的頭及身體,再趕快以水桶倒扣著牠,先限制牠的行動,避免跑到其他天使們的房裡去,之後再想辦法。討論完畢,Maya便迫不及待地拿起掃把朝蛇的方向走去,卻被Maggie制止,Maggie急忙地問:「等一等!我們難道不用演練一下嗎?萬一等會兒壓不住牠,那該怎麼辦?」

  「那就趕快跑啊!然後再找機會抓牠!」Maya接話接得很理所當然。

  兩人相視而笑,接著全神貫注在那條蛇的身上,一起喊:「一、二、三」。兩隻掃把順利地壓住蛇的頭及身體,Maggie更順勢將水桶倒扣著牠,兩人合作無間,終於將蛇拿下。Chun、Hale和Artemis見狀,大聲叫好!好不容易困住牠,在場的人都放下了心中的一塊大石頭。但接下來呢?

  「我最怕蛇了!殺了牠吧!」Artemis提議道。

  「不好!子時剛過,今日正值人間端午,此蛇來到共生圈一號必有其特殊含意,我們還是放了牠吧!」Maya為蛇求情。

  大家同意Maya的說法,接著各自趕緊去找張硬紙板,想把水桶反正回來,再蓋上蓋子,好把蛇拿出共生圈一號。但夜已深,仍遲遲找不到合適的硬紙板,於是Maggie只好先找來了大石頭壓著水桶,等到明天一大清早再將蛇野放。確定那蛇隔著透氣地坪應不會窒息,也爬不出來,大家才放心地各自回房去。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sunrise
    發表日: 2008-07-21 02:10  更新: 2008-07-21 02:10
    Home away from home
    註冊日: 2003-02-20
    來自: 地球
    發表數: 564
     龜殼花與雨傘節
    聽說在這裡進駐很容易就拍到了呢!
    jackluo
    發表日: 2008-07-24 09:21  更新: 2008-07-24 09:21
    Just can't stay away
    註冊日: 2003-03-08
    來自: 變動中的天堂
    發表數: 119
     Re: 龜殼花與雨傘節
    哈哈哈

    是啊

    提供小小經驗

    當初有位住民 還告訴我說是臭青母 大膽去捉

    後來我說是龜殼花 他說他要去查一下 就去上課了

    回來的時候說 抱歉 是龜殼花喔

    真是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