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生物筆記 : A Sad Story(I)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5-12-15 12:00:00 (2008 人氣)

時空場景:2026年,7月。
演出者:白頭翁、HOPE號全體組員、兩位小茉莉花寶貝

  週二的夜晚,是HOPE號全體組員們固定清點採購食材,進行統計秤重與歸納整理,最後再將食材移置於三樓夾層廚房的時刻。這天,還多了兩位茉莉花寶貝們的小手小腳幫忙著。正當大夥兒們結束手邊的工作,準備下樓時,Kevin發現他腳邊有異狀發生,開口問道:「咦!這是什麼?」

  大夥兒順著他指的方向看去,地上的粘鼠板上似乎有了動靜。

  「該不會是蝴蝶或飛蛾之類的昆蟲被黏住了吧!」Maya看到粘鼠板上的大翅膀,先下了結論。

  但Kevin將粘鼠板放在餐桌上之後,大夥被眼前的光景嚇到了。居然有一隻約手掌大小般的白頭翁被黏到粘鼠板上。而原本應放在上方的粘鼠板,或許是因為黏到了這可憐的小東西,牠一掙扎,所以掉到了地板上的一隅。而掉落的地點又不明顯,沒有人知道牠到底被困了多久,看了著實令人心疼。

  「牠該不會死了吧!小寶貝們別看!」茉莉花媽媽隨即摀住兩位小茉莉花寶貝們的眼睛,怕她們受到驚嚇,所以也連忙帶著她們趕緊下樓去。

  白頭翁還活著,但半邊身體連同左側的眼睛被膠緊緊地黏著,讓牠動彈不得。共生圈一號屬於半開放空間,總會有許多昆蟲及生物路過此地,由於之前曾發現老鼠跑進來偷吃廚房裡的食物,為了防範,因此將粘鼠板擺在管道上方,放置於老鼠爬行的動線上。粘鼠板偶爾也會黏到蟑螂、蝴蝶或飛蛾之類的昆蟲,像今天居然會黏到鳥類的狀況,是之前從未發生、也令人相當意想不到的一件事。

  「現在該怎麼辦?眼睜睜看著牠等死嗎?」Maya無奈的詢問語氣,令站在一旁其他夥伴們的心也跟著沉重下來。

  「好像也只能這樣,牠身上的膠實在太黏了,清不掉。」Alan回答。

  Maya無法接受這樣的答案,轉身從身後的刀架上取出一把大菜刀。

  「妳想做什麼?難道要給牠一刀斃命,讓牠安樂死嗎?」眾人見狀,一片嘩然。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