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生物筆記 : 蜈蚣大事紀之一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5-08-19 09:49:44 (3012 人氣)

時空場景:2027年,7月
演出者:Maya、共生圈的夥伴們、大蜈蚣

  7月的某日上午,Maya一如往常,心情愉悅地走出房門,正打算開始一天的工作,剛下樓走沒幾步階梯,以餘光一掃,再掃!突然發現平時人來人往的樓梯間有異狀。

  「嘿!是大蜈蚣!太棒了!終於給我找到了!」Maya興奮地跳起來。

  遙想三個月前,正當大夥們進行植栽塔例行農務工作時,陸續都有尖叫聲傳出,原因無它,只因天氣漸漸熱了,各式各樣的毛毛蟲也多了起來,冷不防地從作物上、從介質土裡冒出頭來跟大家見見面,看到牠們時,總令人不由自主地驚聲尖叫。然而,在天堂裡,毛毛蟲們最終的歸宿,是在池中魚兒的腹中,貢獻一己之力,努力地讓小魚們長肉肉。

  其中,隸屬於Maggie的植栽塔上居然發現了一隻約二十公分,如手指寬的大蜈蚣,令在場圍觀的共生夥伴們無一不嘖嘖稱奇,也看得汗毛直豎。

  當時,Maya傻愣愣地,直覺想拿起手中正在修剪作物用的剪刀,想一刀給牠「喀嚓」下去,把這條「肥滋滋」的「魚餌」丟入池中,好讓魚兒們好好地飽餐一頓。而就在這個時候…

  「且慢!」號稱天堂植栽手的Alan大聲吆喝著。
  「兄台,難道您是要我刀下留“蟲”嗎?」Maya提出疑問。
  「妳個傻妹,妳忘了手中剪刀的長度與牠差不多嗎?如不成功,讓牠一刀斃命,這蜈蚣便會立即咬人,屆時豈不危險?還不快退到一邊去!」
  Alan所言甚是,因此Maya放下了「屠刀」,乖乖地在一旁看著。
  「讓我來吧!」Alan隨手拿起鏟子,硬生生地將蜈蚣分成了四段,再由Maya丟入西面的水池中餵魚。

  聽說蜈蚣會游泳,所以Alan把牠分段後丟入水中;又聽說蜈蚣都是成雙成對地出現,有一隻,就會有另一隻存在。如果不幸被蜈蚣咬到,患處會有很刺痛的灼熱感,也會出現咬痕,但當日遲遲尚未發現另外一隻,真令人提心吊膽。

  事隔三個月,就在眾人漸漸淡忘了此事之際,另一隻蜈蚣同黨竟悄悄重出江湖,size也同先前那隻差不多,這一出現,就給Maya大小姐找著了。

  「這真是天助我也啊!哈!哈!哈!」Maya不禁大笑了起來。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