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童年紀事 : 生命的傳承與教化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3-04-10 08:00:00 (1848 人氣)

時空場景:2018年3月30日共生天堂三樓用餐區。
演 出 者:阿嗲、小B、宇健、綠婷、hifi、sherry、eric等眾天使們。

  雖然每當共生天堂裡,有學齡前之小孩子在的時候,吵雜聲會比平常大許多。然看見這群在共生主義下所培養之年輕一代,活蹦亂跳、嘻笑遊戲、活力展現時,頓然發現到,原來這就是生命傳承、生活教化的最佳時機。

  阿嗲、小B、宇健、綠婷是共生天堂裡的小麻煩,也是眾天使們的開心果。其中又以宇健的年紀最為年長,年僅六歲的他,已經可以稱上是火車專家。每當行駛過天堂附近的所有火車,幾乎都逃不過宇健的精確掌握,他從小就練就了一生好功夫,自強、莒光、復興、電聯、普通,甚至運煤、載水泥、送農物等各式火車,不用看,光聽聲音就知道,現在路過、或要進站的是何種型號火車。目前的他正在努力透過網路虛擬遊戲,賺取虛擬貨幣來購買其心目中最理想、最想要的神奇火車。

  綠婷,是宇健唯一的妹子。進駐天堂時只有二歲半,走路時喜歡踮著腳,身上總是背著心愛的洋娃娃、手上提著小小澆花桶、口中哼唱著不知名的歌,常常喜歡到眾天使們的房間外敲著門,嘀咕的說要進去。綠婷是四位小孩中最早適應食用生菜者,她的最愛是吃著麵條,配著沾滿優格沙拉醬的紅鳳菜。在眾天使們的呵護下,生活在共生天堂裡的小小綠婷,已經學會上下樓梯、開門、關門、幫忙母親sherry曬衣服、洗蔬菜、擦桌子、夾木炭、澆灌營養液。每當綠婷作完一件事,總是會帶著甜美笑容並與天使們揮手說掰掰。

  阿嗲、小B今年五歲,是孿生兄弟,身受老爸eric的遺傳,從小對軍事武器、國際戰爭、氣候觀察等方面特別敏捷。雖阿嗲天生下來就是折翼天使,雙耳須加戴助聽器,然其活潑能動、善良貼心的氣質,讓旁人更加地疼愛他。在共生天堂裡,阿嗲、小B兩兄弟幾乎作什麼事情總是在一起,常常看到他們同進同出,真可說是「兄弟齊心,其利斷金」。

  共生天堂裡的這四位小天使,雖然偶爾會為小事情而吵架,然日子相處久了之後,其感情不輸親兄弟。每當有一位沒來,在天堂裡的其餘小天使就會一直惦念他為什麼沒來!什麼時候會來?拿著天使爸媽的手機,遙遠兩方,互訴心情:「你不是說今天要來嗎?怎麼還沒來?我今天下午就要回去了,下一次來的時候,我們再來一起玩…」。

  這四位學齡前的小天使,生活在天堂裡,每當遇到什麼不懂的問題、現象、事物,總是向學有單一專精的眾成年天使們問個不停:「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每件事總是問什麼?」於是乎,天堂裡眾家天使們,才知道自己所學有限;唯有再充實,認真地過生活,樣樣躬親力行,才有能力去培育出優質的下一代。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