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童年紀事 : 小菲兔共生生活紀實(3)--原來這才是真正的颱風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4-10-18 00:00:00 (2688 人氣)

時空場景:2023年08月
演出者:小菲兔、小菲兔的媽、小菲兔的爸及所有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們

颱風第一天:
  今天一早的天氣就不太好,雖然出太陽,但風很大,還不時地飄雨,而實際的消息是,有個中度颱風要來了,而且後面還跟了另一個跟屁蟲,所以可能會有什麼雙颱效應之類的東東會發生。

  中午的消息更驚人,根據颱風路線研判,有可能會直撲共生圈而來,雖然我們對共生圈的結構相當有信心,但基本的防颱措施還是要完成,所以一吃完午餐我們就在leader阿姨的帶領下逐層做好防颱準備。

  吃晚餐的時候風雨變得很大了,媽媽擔心爸爸來的途中發生危險,希望爸爸今天不要進來共生圈,也就是說晚上只有媽媽陪我了。

  夜深了,外面除了風雨聲,還是風雨聲,而且一陣比一陣更猛烈,心裏不禁愈來愈害怕,加上爸爸又不在身邊,雖然媽媽一直說:『不要怕!媽媽會保護你!』,但我知道,其實媽媽心裏也怕得很。

  已經晚上10:30了,外面的風好大,加上今天主要吹襲共生圈的東邊,我們的房間首當其衝,整晚彷彿有數十萬頭獅子不停地怒吼,想要攻進屋內一般,我看媽媽必定是睡不著了(媽媽:沒錯!你猜對了!),而我,風聲大歸大,終究不敵瞌睡蟲地,用手摀著耳朵假裝聽不到,然後就睡著了……。

颱風第二天:
  看媽媽的眼睛就知道,一臉沒睡飽的樣子,中庭沒什麼風,但外面的風有變大的趨勢(沒錯!其實今天颱風才正式登陸呢!);走到植栽塔一看,啊!昨天還一片翠綠的植栽塔怎麼才一個晚上就東倒西歪了,真是蠻慘的!

  下午,超擔心我們被颱風捲走的爸爸,搭著颱風天唯一沒停駛的電聯車,趕來與我們會合(其實爸爸應該是好奇,想體驗一下在共生圈度過颱風的感覺吧!)。爸爸抵達時正是風力稍稍減緩的時刻,所以爸爸本來還說:『還好嗎!沒你們說得那麼誇張』,說時遲,那時快,連續的幾陣巨風呼嘯,省了我們許多解釋的時間。

  中午,大家在屋頂不斷發出的轟轟巨響中吃完驚心膽顫的午餐;到了晚上,外面吹刮的風雨及怒吼聲絲毫沒有減弱的跡象,雖然知道陣陣發出的巨響只是風打在屋頂的聲音,但是其對我們的震撼卻像是直接打在我們的背上一般,大家無心多說,只希望颱風快快『掃到海裏去』。

  晚上,颱風改吹西面,看來今晚住在對面的夥伴們大概很難成眠了,至於我這一家呢?天塌下來就交給您囉!親愛的爸爸,晚安!

颱風第三天:
  一早醒來,風稍稍減緩了些,但植栽塔已經『光頭』了!慘到沒有形容詞可以形容,還好植栽塔下層部分尚有一些避過災難的倖存者。但可喜的是,共生圈安然度過中度強烈颱風的侵襲,而我們在共生圈的庇護下亦全員平安無恙。

  一直以來,我對颱風是沒什麼感覺的,一有颱風警報,爸爸、媽媽就會很有效率地將所有的防颱準備作好,我這個小孩根本就沒派上用場,在門窗完全緊閉的情形下,風聲、雨聲彷彿是另一個世界的事,只覺得有土石流的地方真的很可憐,但除此之外,其實從不覺得颱風很可怕(反正窗戶關好就好,淹水也是1、2樓才會發生的事),有了這次的經驗,至少我是真的、真的感受到颱風的威力了。

  小菲兔真心期盼,希望颱風盡量不要再來了!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carol
    發表日: 2004-10-27 11:43  更新: 2004-10-27 11:43
    Just popping in
    註冊日: 2003-03-04
    來自:
    發表數: 20
     Re: 小菲兔共生生活紀實:怪颱連連
    近年的颱風實在是太怪異了, 上次聽說澳洲降下大如棒球的冰雹, 不禁令人聯想到 明天過後 裡的種種氣候異變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