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生物筆記 : 嚮往颱風眼的鴿子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4-10-16 00:00:00 (3467 人氣)

時空場景:2023年8月
演出者:小菲兔、小菲兔的爸媽、鴿子、颱風

  小菲兔的爸最愛看的一部電影名叫Twister(龍捲風)。那是描寫一群熱衷於研究龍捲風中心資料的科學家,追逐龍捲風的故事。據說在龍捲風的中心,無風也無雨,還能看到藍藍的天,飄著輕盈的雲,當然這是在經過龍捲風的狂風暴雨考驗之後才能體會到的。

  颱風與龍捲風雖然不同,但同樣在風暴中心有個神秘迷人的空間-颱風眼。經過一晚狂風暴雨的肆虐,早上一看氣象預報,得到一個令人震撼的消息。天啊!昨晚僅是暴風圈的邊緣而已,颱風正朝著共生圈直撲而來,且據說颱風眼將從共生圈的上空經過。一聽到這樣的消息,小菲兔的爸心想等待已久的颱風眼的體驗或許將要發生,一種莫名的興奮從內心油然而生。

  小菲兔與小菲兔的媽一早就在共生圈中巡視掉落的香甜百香果,共生圈外的風雨依舊強勁,充沛的雨水讓溪流變成了大河,強勁的風更是讓植栽彷彿喝醉了酒一般,忽左忽右、東倒西歪。而共生圈就宛若一個安全的堡壘,中庭與外面如同兩個世界,微風細雨伴著風聲的背景音樂,還頗為涼爽愜意的。

  忽然間,小菲兔匆匆忙忙的跑進來,拿了數位相機就往外跑,並招呼老爸一起上樓,很神秘的樣子,這下子引起了小菲兔的爸極大的好奇心,跟著到頂樓看看。

  到了頂樓,小菲兔招呼小菲兔的爸媽看看他所發現的東西,一隻鴿子正停在三樓欄杆上躲颱風……

小菲兔(很認真的告訴這隻鴿子):你好可憐喔……,被颱風趕到這邊,全身的羽毛都濕了。
小菲兔的媽:還好牠懂得來共生圈躲颱風,否則這樣子飛出去一定會死掉的。
小菲兔:你要乖乖的在這裡躲雨喔,共生圈很安全,很溫暖,等雨小一點再慢慢飛回家吧!

  鴿子果真乖乖的在那裡休息了好一陣子,並擺了幾個有精神的姿勢讓小菲兔拍照。看牠有精神的樣子,小菲兔的爸心想或許,只是或許,這隻鴿子像小菲兔的爸一樣想要體驗身處颱風眼中的感覺,千里迢迢而來,成為風雨中共生圈的意外訪客。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