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物候情報 : 驚蟄出土,穀雨真滋潤;小滿豐結,立秋好收成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4-10-08 06:00:00 (2800 人氣)

時空場景:2023年,8月。
立秋時節,天堂附近最常出現的積雲或積雨雲,顯見當時大氣環境條件的特徵變異。
演出者:eric
  天堂日光作息的步調在二十四節氣運作的規律中,更加突顯其重要性與必要性。從一般農務操作、生活起居到發揮創作,循二十四節氣振幅調整的微氣候變化扮演著相當關鍵的角色。

  

  驚蟄時分,春雷乍動,冬眠的生物開始出土活動,天堂附近的蝶蟲叢生,生物多樣,悄悄地為新到的一年開啟豐盛繽紛的序曲,天使們也開始播種些應時所需的菜種,植栽塔上和瓜棚下的幼苗在細心天使們的呵護照顧下,爭著要展現出成長的喜悅。雨生百穀,灌溉滋潤,萌發繁茂,正是榖雨時分最佳的寫照。在特殊的地理環境下,天堂的作物正面臨成長茁狀階段必經的奮鬥銳變過程,它們開始品嘗著這豐沛的水汽供輸,體驗可能來自瞬間的強風侵襲,以及溫度變化的嚴竣挑戰,看著它們精神抖擻、奮鬥不懈、勇敢面對、積極學習,為著實現未來的希望所堅持的態度與精神!

  小滿時節,籽粒飽滿,不單植栽塔上菜種繁盛,葉茂菜香;瓜棚上更是果實纍纍、碩甜味香,所有夏熱作物開始結籽灌漿,飽滿美足。天使的生活作息也因這熾熱的氣候來到而愈戰愈勇,為能克服微氣候天然環境條件的限制寫下最佳的成功註腳。隨著立秋時節的來臨,豐收的腳步也愈來愈近了;從天使辛勤農務、賣力工作後,臉上所露出來滿足的喜悅,可以看出收穫的甘甜與實在。此時微氣候環境的變化也開始趨於緩和,天堂附近最常出現的積雲或積雨雲,顯見當時大氣環境條件的特徵變異;反映到天堂內的溫度場及溼度場,也都有逐漸下降的趨勢,這對當下天使的生活作息以及農務操作調整與適應都具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隨著二十四節氣的變化與不同季節的轉換,在規律中的脈絡訊號中透過頻率的詮釋可以做出較為合理的掌握與有效的控制。它在天堂內不單是直接影響到天使一般生活作息與農務操作等執行成效;背後更意涵著薪火傳承、永續經營的實質精髓,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