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體驗心得 : 充實愉悅的週末下午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3-04-07 00:00:00 (1800 人氣)

時空場景:2018年3月22日共生天堂三樓用餐區與知識道場。
演出者:各委員會先知主委;cpcheng、eco、artemis、sherry等眾天使;以及美麗聰慧的女天使與全知守護神。

  生活在都市文明中的週末下午,許多人窩在家中看著電視、或相約至電影院看電影、或到商圈中壓壓馬路、或去百貨公司裡血拼、或是在房內睡起大頭覺,甚至更多都市人尚在替資本主義搏命演出、或是不知要作些什麼好。

  然生活在共生天堂裡的天使們,在核酸主委先知的帶領下,彼此分工開始準備午餐;一轉眼間,既健康又能飽足之核酸餐呈現在天堂中的用餐區。餐桌上雖沒有都市五星級餐廳內所提供的龍蝦、魚翅,但卻有用心調製出的各式沙拉醬;沾著自種自摘,毫無農藥的生菜,慢慢地咀嚼,其美味不輸任何佳餚;再加點,用太陽能爐所烹調出天堂裡所飼養之共生鮮魚肉,其味道,連四、五歲的年輕小天使們,也爭先不讓地搶著吃。原來這群昔日不滿都市文明而遷居到共生天堂裡的肉食者,已轉變成只須少量高核酸肉類,食大量生菜的「哺菜共生人」。

  餐後,在潔淨主委先知的帶領下,眾天使們拿起自家碗盤進行相當節省用水且毫無任何化學劑量的洗滌工作;不分男主外、女主內,每一個人均須親自動手來善後。所剩下的廚餘則交給堆肥主委先知,來進行檢測、秤重、濾水,並混以神奇馬桶抽屜內所製造出的芳香排泄物,這過程是天堂裡,共生循環堆肥的重要前置作業。

  有秩序、有效率地完成用餐後所有共生循環所需之善後工作後。cpcheng天使,走到微氣候台內,收集並閱讀當日天堂裡的天候參數;eco天使,則至養魚池旁餵食天堂裡的共生魚兒;artemis天使,則拿起筆桿書寫文章;sherry天使,則在一旁與兩位還在成長學習的小天使們玩耍....。沒一會兒,共生天堂變得如此安靜,原來所有的天使們,都回到寢室內去休息,小睡片刻。這是因為大夥在植栽主委先知的邀約下,相約在下午一點三刻時,在天堂屋頂和地下田園區,進行每日的農務工作。

  三點一到,所有天使,收拾手邊的農務工具,進入畫滿宇宙星辰、擺滿各種書籍的「知識場域」內。透過視訊系統,傳來遠方另一天堂裡,兩位知識執守天使的讀書報告。隨後在美麗聰慧的女天使主持下,由全知守護神進行眾天使們期待已久的「生活道場」。從人類戰爭、帝國主義歷史、物質困乏與精神膨脹、古蹟防腐劑與人體健康、古物收集與文明進展、永續社區、趁年輕時養成累積功夫,到終極關懷、另類醫療....種種問題,一一深入地,解答來至天堂裡全知尚未圓熟之眾天使們心中的困惑,與生活上所面臨之困境。

  每逢週末下午的天堂裡,到處充滿健康且充實愉悅的生命力。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