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設備道具 : 箱子(5)—功成身退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4-03-22 00:00:00 (2457 人氣)

時空場景:2022年2月5日, 天堂202房浴室。
演出者: Artemis、Hale 、Alan、Wallace,乾式馬桶箱。
  一大清早,Artemis渴望房間變乾爽,插孔不再潮溼,電源箱能復原。試過幾次Alan 昨日的方法,依舊無效。幸好天堂裏有太多事務可以忙錄,摘野菜、構思料理、上網看天界訊息,讓Artemis暫忘箱子的問題。

  午飯前Alan突然靈機一動,建議午飯後拔掉所有的插頭,試圖找出跳電的元凶;因為根據電力專家的研判,斷電是為了怕受潮漏電而做的安全設計。唯有找出是那個插座出了問題,別無他法。說時遲那時快,Hale一聲不響地出現在天堂的餐廳裏。

  徹饌之後,Artemis回到202室,馬上指揮Hale拔掉所有的插頭:

  「好!我們從電腦插座先試。插上去了嗎?」

  「O.K.沒問題。兩個枱燈也會亮。這是誰教妳的方法?」Hale對Artemis瞭若指掌,她對電器一竅不通,敬而遠之,家電有問題,統統丟給他。

  「最後剩箱子的插座了。」Artemis不安地道。

  當箱子的插頭,碰觸到電流的一剎那,又跳電了;竟然是那只箱子,是斷電的主因。找出關鍵元凶,一則以喜,一則以憂。這是兩人最不願意看見的結局。不是懷念它的鳴咽,而是裏面有著難以啟齒的寶貝,不足為外人道也。
這下子非同小可,驚動了天堂管理處的Alan與Wallace天使。只見Wallace當機立斷地說:

  「好!馬上搬到隔壁房間去試。」隨即蹲下身子,與Alan不顧異味與危險,把箱子抬到201。Artemis只好尬尷地紅著臉幫忙開紗門,想不到Hale趕忙向兩位天使道歉:
  
  「對不起兩位天使,她吃太多了,把馬桶箱子給弄故障了。」

  「那裏的話!這是我們應該要服務的地方。」Alan天使謙虛地說。

  在201測試的結果,它也讓201室跳電。因為箱子的問題,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解決的;職是之故,Wallace與Alan馬上決定,另外調度一座箱子到202室。
新箱子由Wallace發揮神力獨立移來,附上菌種與木屑,重新啟動。

  Artemis和Hale不斷說抱歉之餘,難免心中有幾許愁緒與疑惑。究竟是如何把它搞成這副德性?頓時,兩人的使命感更強烈了。可見共生化不是一件隨便的事,有著嚴謹的操作機緣,待大家一起探索。不過Artemis也擔心,這段波折,會不會成為另一個天堂箱子傳說。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