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食材料理 : 野菜秀(下)—角菜黑馬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4-03-24 00:00:00 (3727 人氣)

時空場景:2022年2月3日, 天堂植栽塔、四樓天廚。
演出者:Artemis,蕙蕙天使、眾天使們,天堂龍葵、川七、白鳳菜、紅鳳菜、角菜等。
  最後壓軸的是天使們甚為陌生的野菜,那個剛在植栽上落腳的害羞角菜。當主持人一說出:「角菜秀」時,台下的來自世界各地的野菜大廚們,各個露出吃驚的表情,竊竊與料理助們私語:「徒弟們看仔細!不知Artemis再玩什麼花樣?」

  「原來Artemis的新歡就是它呀!」說這話的是Artemis的舊愛芹菜張。

  「哎!我怎麼沒想到那個不起眼,又帶點怪味的傢伙!」自詡為野菜料理第一把交椅的菜醬王,懊惱地說道。

  「好棒哦!我本來就喜歡角菜,只是不敢表白。現在可以大大方方地公開宣揚了。」既是追菜族,也是烹調界的大師蕙,也開始蠢蠢欲動。
  
  主持人以富磁性的嗓音,在輕揚的樂聲中,特別介紹一下新秀「角菜」:
「它又名珍珠菜,緣於十月開珍珠般的白色小花;有著特殊的芳味,煮湯極清甜,故又喚之為「甜菜」或「香芹菜」。這是植栽塔上的新移民,加入尚滿一年;學名為Artemisia lactiflora Wallich ex Dc.。因首字Artemisia與Artemis設計師之名類似,所以引起她的注意;角菜也才能在野菜新移民中,獲得青睬,獨獨為它量身訂做這場處女秀。現在登場的是:蒜爆角菜、蔥爆角菜肉絲、排骨角菜、魚丸角菜或粉絲角菜、角菜蛋花湯、角菜天婦羅、海香菇角菜、海瓜子角菜、小魚干角菜、角菜餅。」

  每一道都令觀眾讚嘆,多樣之多,令人目不暇給。當觀眾還沈醉在它的色、香、味之際,料理大師蕙蕙天使已經分析出它的料理成分:

  「天哪!真是太出神入化了。Artemis能善用角菜獨特的香味,以蒜頭、蔥、薑、辣 椒來搭配搶味,使它激發出濃烈的本性。讓味覺突破極限!」料理大師蕙蕙,果然是Artemis的知音,準確而精準地破解最關鍵之處。

  「長莖葉片可食的特性,這是我所無法辦到的。」連舊愛芹菜張也對角菜心服口服,自嘆弗如。

  看來,先前天使們預料的川七旋風,恐怕會被這個新秀角菜所取代。至於結果如何,有待後續進駐天使們的共同體驗與觀察了。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