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設備道具 : 箱子(4)—戛然無聲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4-03-18 00:00:00 (2466 人氣)

時空場景:2022年2月2日至4日, 天堂202房浴室。
演出者:Artemis、Hale、Alan,乾式馬桶箱、電箱。
  進駐天堂的第四天,Hale暫回人間,處理俗務。Artemis一個人面對箱子,有了驚人的發現。怪哉!今天的箱子是香的,而且味道很熟悉。她才猛然想起昨晚吃了波羅蜜乾,難怪芬芳四溢。趕快把這個好消息回報給Hale:「我發現一個秘密,吃波羅蜜乾,便便是香的。或許以後波羅蜜,會成為乾式馬桶使用者的最愛。一天一片波羅蜜,做出來的堆肥,鐵定是芬芳。」

  「妳沒告訴別人吧?這種話說出來是很丟臉的。」Hale太瞭解Artemis藏不住話。

  「真的嗎?幸好只有告訴天堂採訪研究員。」Artemis小聲地說。

  「算了!說都說了,罵妳也沒用。箱子的聲音還是很大嗎?」Hale關心地問。

  「已經習慣它的連續聲響,但是偶爾仔細聽,好像聲音變大了。」Artemis儘管有些許疑惑,但無不礙事。天堂裏到處是自然的天籟,可以調和那個鳴聲。

  2022年2月4日上午十點,因人間電力施工的干擾,天堂裏暫時停電。箱子停止運轉,房間裏悄然無聲,漆黑一片;即如昨日,也曾經一度暫停。

  Artemis不以為意地踱出房門,站在走廊上,欣賞天井中傾瀉而下的春雨,以及飄動的百香果與川七;回憶起往日與大小龍窯灶的種種歡愉。

  當其他天使們的房間,光影再現,202室卻毫無動靜。Artemis只好請出天堂電力指導員Alan天使。只見他以彈指神功,撥弄著複雜的機關。一試再試,企圖力挽此勢。正當Artemis陷入絕境時,突然間,馬桶又叫了,房間裏也籠罩在溫暖的氣氛下。Artemis彷彿找到了救星,感恩地目送Alan天使離開。欣喜地準備開機,繼續未完成的工作,瞬間卻聽到令人絕望的一聲「咔!」,房間又寂然了。即使試遍Alan的方法,房間裏就是不來電,祇剩下浴室裏二盏燈光。

  它就這麼無預警地停止低吟,幸好天冷,也無異狀。當夜雨驟風狂,Hale無法趕回天堂,孤單一人的Artemis,開始懷念起箱子的鳴聲。

  Hale能趕回天堂迎救陷入困頓的Artemis與箱子嗎?Alan天使是會再出奇招?Wallace天使是否會再度現身?明天將是完結篇,請勿錯過精彩的結局。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