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設備道具 : 箱子(1)—天堂傳說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4-03-06 00:00:00 (2212 人氣)

時空場景:2022年1月30日上午, 天堂202房浴室。
演出者:Artemis,Hale,Wallace,Hi-fi,植物學專家,乾式馬桶箱。
  謫降於紅塵的Hale和Artemis,禁不住先知與全能守護神的魅力召喚,與希望小天使們的熱情邀約,又重回綠色天堂作客。熟悉的植栽塔、魚池、堆肥機,依舊升降、悠游、轉動;換了一間由浩浩天使精心準備的新客房,讓他們倍感溫馨,卻有些許不安,因為房間一隅有個陌生的箱子。木橫條門後那個發出嗯嗯聲響的神秘箱子,自從Wallace天使啟動它之後,就再也沒有安靜過。

  即便物換星移,偶爾Hale和Artemis在人間仰望蒼穹,還是會想念起那段與Flush從陌生到熟悉,由排斥到和平共處的日子。Hale研究的二段式踩水技法、射中核心式,Artemis為它穿上暖墊;使Flush乾爽、溫暖、無溢流。而今要重新接納這個縮小版的Flush,實在是有些害怕;尤其是聽過它太多的傳奇故事之後。只說三件事給諸位聽聽,就曉得它的厲害了。

  第一件是Hi-fi天使的口述:「偶爾下凡,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它。回到天堂甫進門就要安撫它,抱抱它、轉轉它,才能安心吃生菜。」什麼樣的情人?這麼黏人!原本以為Hi-fi天使就此投降,沒想到他也有徹底解決這段感情的決心。就在另一個故事發生時,Hi-fi天使有了不同的作為。

  第二個故事,是遠古以前的天堂植物學專家,為了對付它的生機盎然,使出絕情的撒手鐧。悄悄採了許多植栽塔上的小紅朝天椒,放在滾燙的開水中煮煉一番,然後一股腦兒地倒入箱子裏,狠心地揮一揮衣袖,逕自出走天堂。但是最後聽說,它還是為他開出漂亮的菌花。

  Hi-fi天使就在他的觸動下,做出抉擇,並且宣言:「植物專家的建言應傾聽,三十多顆小辣椒,混合一千多cc滾開水,抵禦糞便蟲來襲,期盼舒適的共生。」「辣椒水若不成,建議加神奇大蒜水。」植物專家又有備案,再補上一句。

  「大蒜若無功,我想再用天堂薄荷、迷迭香。」Hi-fi天使也禮貌性地回應。

  「可除蟲者,是否也會殺死分解糞便的微生物?豈可不慎!」咦!Design天使不知時跳出來,面無表情地呼籲。雖然他沒有那種箱子。

  「是的....我用薄荷的心得還不錯,可以泡茶、生食……」另一個沒箱子的Jack天使,也忍不住表明自己的政治立場。但顯然他只聽到「薄荷、迷迭香」,不知道前情提要。

  最後,還是天堂的上級指導員,發揮了睿智,帶領著Wallace天使等人,把箱子所需的介質灰炒過,才平息了這場風波。

  傳說也只是傳說,Hale和Artemis無緣親身體驗;聽一聽,也就如船過水無痕。如今他們可是要真槍實彈,與它袒裎相見,那可不是說著玩的。兩人該如何面對這只箱子?欲知結果,請看下回分曉。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