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體驗心得 : 貼近生活的微氣候站與生活氣象指數(4):天堂裡的氣象專家ERIC天使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4-01-05 00:00:00 (2739 人氣)

時空場景:2020年11月6日即將進入立冬之節氣;共生天堂。
演出者: Eric與HiFi共生人。
  已進駐天堂前後達兩季的氣象專家Eric,他目前正在最高學府裡專攻氣象博士學位。自從數位讀書會開播以來,Eric已為參與者報告過十餘本有關氣象專業的各類書籍。透過天堂數位化讀書會點播系統,讓進來參與的夥伴,不僅認識到氣候的最基本現象,諸如風、雲、雨、颱風外;也知曉到全球大尺度之氣候異常變化與人類文明發展、經濟活動的關係;也體認到自己所處之母國福爾摩沙的天氣特徵。

  Eric甚至也將人類對於天氣預報的歷史沿革,如何從最早的「觀天識地」、「占卜」、「經驗累積」,到晚近利用各項工具與知識的「科學量測」與當下最新的「數值模擬」等知識分享給大家知道。此外,Eric也將福爾摩沙先民昔日生活上所使用的古老氣候諺語、二十四節氣,以及有關氣象資料的蒐集方式、資料的整合與分析、預報的內容與其準確率等知識,均有作所深入淺出的介紹。  

  而Eric讓所有進駐天堂之共生人最為佩服的地方是,他能從本身專業出發來體驗共生圈天堂的種種,並從中去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這些創作也透過綠色天堂網傳播到地球上的每一個角落,裡頭不僅有Eric氣象專家在此生活體驗後所描寫出的各類文章,甚至有超水準的各種觀測天堂四周所得之不易的瞬間「氣候照片」。Eric的創作,不僅將老祖宗昔日所遺留下之二十四節氣的生活智慧予以「在地化」外,而且也有透過詳細觀察天堂所處之特殊地理位置而衍生出的微氣候與日常作息間的創造;此外Eric對於那些有機緣而飄來天堂上空的雲朵,更是描繪生動,諸如「天上魚鱗斑,桌上鮮魚湯」等創作。

  今日的Eric氣象專家,不因上述種種的創作而感到驕傲與得意,相反地他正結合天堂裡的其餘專家進駐夥伴們,正在研擬未來更適合一個綠谷、綠村的微氣候測量站,並利用所收集來的各項氣候資料,轉化成共生圈天堂內的各種真實生活氣象指數,而這方面正需要各種學有專精且受全知系統培養的共生人來共同打拼完成的。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