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食物生產 : 豐收的喜悅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3-12-13 00:00:00 (2691 人氣)

時空場景:2020年11月1日共生圈一號。
演出者:從暖季的天堂瓜棚上開始結滿累累的果實,天使的口慾大開、食慾大振,其中又以苦瓜的受歡迎程度最高;至於植栽塔上的小辣椒,由於搭配「天時」、「地利」的條件因素,充份發揮生長的潛力,加上口味夠勁、口感奇佳,現已成為天堂進駐天使用餐時不可或缺的重要蔬菜之一。

  天堂附近的天氣型態特徵主要是暖季濕、冷季冷,加上特殊地形效應的加成作用,常常反應在風場上、溫度場上、濕度場上以及氣壓場上相當顯著的變化;尤其是進駐的天使們在曬衣晾被、栽培農務以及實驗操作上影響特別深遠。
  

  從暖季的天堂瓜棚上開始結滿累累的果實,天使的口慾大開、食慾大振,其中又以苦瓜的受歡迎程度最高。苦瓜是葫蘆科,一年生蔓性的草本植物,分枝繁茂,具有攀岩能力,全株蔓藤有卷鬚和毛茸,通常在熱季開的是白色的花,花冠呈鮮黃色,果實為長卵形,愈脆愈香,愈苦愈夠味,成熟時果皮轉為黃或淡紅色,果皮則有疣狀冠起和柔軟的尖刺,性喜高溫、排水以及日光照射良好的環境條件,由於政策明確且精準加上天使勤快地耕耘,常可掌握生長環境的契機以及順應物理條件的變化,苦瓜的成長成績相當亮麗。

  至於植栽塔上的小辣椒,由於搭配「天時」、「地利」的條件因素,充份發揮生長的潛力,不但花葉鮮麗、果形優美、結果整齊,加上口味夠勁、口感奇佳,現已成為天堂進駐天使用餐時不可或缺的重要蔬菜之一。在此立冬節氣階段,它的果實色彩不但變化豐富,暗紅醒目,每每都會吸引採栽天使關愛的目光;加上果型獨特、饒富趣味,更常成為進駐天使們用餐時刻閒聊暢談的話題。事實上,小辣椒生育及結果期最適合的溫度約在23至26度間,屬於性喜溫暖乾燥的氣候特徵,故一般多為春耕或秋作的農稼,在天堂的成長發育成效相當卓著。

  苦瓜苦、辣椒辣,天堂的菜種蓬生和果實累累,不但讓進駐天使的營養供給得到完全滿足;也象徵著一年的豐收季節到了,平時農務的耕耘也感到非常欣慰、萬般喜悅!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