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3-03-31 08:00:00 (1884 人氣)

時空場景:2018年3月2日,布司特一家人來訪
演出者:布司特、梅娜、成成光年、Artemis等
  每個週末,傍晚時分,灰色的吉普車結束了一天跋山涉水的任務。從緩緩駛進白色鐵門開始,車上的成成光年總是禁不住興奮雀躍,因為他又可以講述一天當中,擔任父母親小助手的點點滴滴,與在野外冒險的小故事。

今黃昏時分,車子在共生天堂的庭院中定了位,後車箱沒有游泳圈、沙灘球與野炊具;只有一袋袋的野草、泥土,與鏟子、高枝剪、小鋤頭等工具。駕車的父親布司特,將後車箱中數袋的野菜,一項一項地過磅,母親梅娜則負責紀錄重量。成成光年下車後,即說起了一天的歷險記:

  「阿姨,今天我和爸爸看到一條好長的蛇,我都嚇哭了。」

  「對呀!起初還以為是成成光年在演戲,仔細一看,果真是一尾頭小身長的青蛇。妳知道是什麼蛇嗎?長得好奇怪。」布司特隨即接了話。

  「沒想到這麼冷的天,還有蛇出沒。只不過我在遠處觀察植物,專心拍酢醬草花做紀錄,沒有看到。」梅娜也補充說道。

  「有可能是青竹絲,沒親眼見到無法判斷。幸好你們全家都穿了雨鞋,再說蛇只要不招惹牠,牠是不會主動攻擊人的。春天來了,天氣漸暖,野地裏隨時都可能有蛇出沒。」小時候常被蛇嚇到的共生人,說起了自己住在共生綠中的經驗。

  「今天在河谷看到好幾株筆筒樹,剛好帶了高枝剪,剪了二根芽,送妳嚐嚐它的味道。」梅娜從後車箱裏拿了佈滿金黃色細毛的筆筒芽,送給了共生人。

  
  「阿姨,今天早上在筆筒樹的附近,還看到一大片姑婆芋,每片葉子都像一把大雨傘。」成成光年看到了筆筒芽,想起了另一段故事。
  
  「下次可以帶你們去考察,那附近還有一些裂葉昭和草,聽說也頂美味的。」梅娜提議著。雖然每次從野外回來之後,她都得趕忙整理調查的結果,卻仍熱心地與共生人分享考察的心得。何處的魚腥草極多,那裏的刺莧又開花了,那裏的咸豐草正綻放,她都可以如數家珍地訴說這些植物的變化。正當梅娜、成成光年與共生人聊得起興時,布司特趕趁著植株精神抖擻,忙著給它們在共生天堂裏找一個安家落戶處。
  
  他們是共生人每週期待的天堂訪客。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