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食物生產 : 瓜瓜的一天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3-10-20 00:00:00 (2135 人氣)


時空場景:2020年10月5日上午6:50時
演出者:天堂內的瓜瓜、菜哥、菜姐、蜜蜂叔叔、蝴蝶阿姨、瓢蟲哥哥、蚊子弟弟、風哥哥、貞貞天使
  清晨七時,一秒也不差,還在睡夢中,就被對面的電動機器吵醒,隔壁的菜哥、菜姐們,一棟樓、一棟樓昇上來看我,這好像已經是每天例行必做的事一樣。


  「瓜瓜,早啊!」菜姐一貫響徹雲霄的問候聲,有時真令「瓜」吃不消。揉揉惺忪的雙眼,「大家早啊!」我勉強用最大的音量回應著。

  「瓜瓜,今天你好像又長高、又長胖了!」菜哥確實是真正的好朋友,總是在我沉浸口慾、放縱迷思的時候,在一旁耳提面命叮嚀著我,夠意思!
  
  看著他們一株株被送去盥洗然後進食,菜妹妹還一路哼著「嚕啦啦」的歌曲,好不快樂!
  
  「你們也要加油喔!長結實一點!長好看一點!」我大聲地吶喊著。

  「好啦!好啦!下午見!」

  就在這時候,貞貞天使不知不覺來到了我們旁邊,她總是細心地替我們洗澡、穿衣,並準備對我們生長有幫助的食物給我們吃,耐心地叮嚀呵護我們長大、長壯、長胖。從小時候到現在,每天都會有不同的天使們拿著夾子和網子來探望我們,關心我們,特別在正午與傍晚這兩個時段,大夥們最常說的話,就是「看看!25公分了沒!」這句話,到現在我還沒搞懂,不過聽說搞懂的「瓜」也陸陸續續在我們家園中消失了。

  好了,吃飽了、喝足了,最快樂的事就是在中午和蜜蜂叔叔和蝴蝶阿姨玩「躲貓貓」的遊戲,牠們一下子躲在我背後,一下子又躲在我的葉子旁,反正就是不要被找到;有時候,瓢蟲哥哥和蚊子弟弟也會一起來參與,就在這個時候,菜哥、菜姐又一棟樓、一棟樓昇上來,當然每次他們都是最公平的裁判,大家一齊度過這個愉快又充實的午後時光。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不知不覺太陽公公又要下山了,我也依依不捨得和這些玩伴Say Good-bye!

  這時候我就知道貞貞天使又上來了,哇!好棒,今天我又有十分鐘的SPA時間了!天使們也在此時魚貫上樓準備用餐,進行過程中看著他們滿足地分享一整天農務的心得與寶貴的經驗,聽著他們愉悅地笑著、討論著,身上的翅膀也不停地揮動著……

  皎潔的月光灑在瓜棚上,葉藤的空隙下參差著各種不同形狀大小的花樣,風哥哥總是愛開玩笑,常常嘴巴用力一呼,劃破這一夜的寧靜,看著窗內的天使們一個個滿足地進入甜蜜的夢鄉,哇!這真是個充實的一天!

  晚安!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