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體驗心得 : 摩天輪起床號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3-09-04 11:37:52 (2065 人氣)

時空背景:2019年8月3日共生圈一號。
演出者:dustmic在房間與植栽塔。

  猶自半夢半醒之間,清晨的第一道陽光已經冒出遠方海洋地平線,逐漸升高,揮灑而出的日光,一路翻山越嶺,度陌越阡,沒多時,便來到了綠色天堂的窗前。 

  先是相當有禮地招呼了頂樓棚架上的瓜果們,接著又問候了植栽塔上東邊的家菜、野菜,然後才穿過植栽塔的間隙,一道一道,一片一片,斜斜射入綠色天堂的房間。先是在窗邊躑躅著、兜弄著、戲耍著,繼而一歩一歩款款向前,走下窗櫺,爬上地板,緩緩往床邊挪近。就在爬往床上途中,植栽塔忽然啟動了──不快不慢,正好早上七點半──陽光一下子隨著植栽塔運轉起來,形成流動的光瀑,一層一層,上下交錯,交迭輝映,猶如萬花筒,七彩繽紛,變幻多端。

  植栽塔由下而上,循環往復,猶如摩天輪一般,挾帶起魚池中的池水,植栽塔盆座飽蘸水份,一路向上,沿途將飽和的水份釋放而下,形成一道人工瀑布,水聲嘩嘩然,似一條自然的溪流,在窗邊蜿蜒、流淌、生氣淋漓著,又彷彿在窗邊清唱、低吟,簡直就是一首自然美詩。

  或長或短的光,開始往仍安睡在床上的人的手臂、大腿、小腿、身體,而後臉頰、嘴唇、鼻子,最後一定是眼睛,輕輕撫摸、慢慢兜引。隨著植栽塔的節奏,長長短短、上上下下,時而左,時而右,一會兒前,一會兒後,不斷在仍自安睡的人兒四周,歡呼著,嬉戲著。

  安睡的人開始有反應了。矇朧之間,他感覺到臉上微溫,甚至開始有些發燙。朦朧之間,他彷彿聽聞了水聲,活水源頭一般,源源不絕,他猶自以為乃夢中泉水。他開始感覺有亮光在眼前晃動,微微振作了一下神智,沒錯,他就要從夢中醒來,然後將意識到這原就是天堂裡清晨的第一道日光,已從天而降。

  他用耳朵傾聽,相當滿意地聽著瀑布聲響,他開始睜開眼,欣賞著光瀑變幻多端的身影。他滿意地起床,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他終於知道一日之際在於晨的美好定義,他再不需要暴躁的鬧鐘催醒,再不需要鬧哄哄的車水馬龍驚擾一早好夢,他需要的是水聲以及光瀑,交互輝映這美好的清晨。

  還好,他總算如願以償,因為他住在這裡,這裡是注重日光作息的綠色天堂。
  真好,他總算住進這裡了。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a3535333
    發表日: 2003-09-04 15:50  更新: 2003-09-04 17:08
    Home away from home
    註冊日: 2003-03-13
    來自: 遙遠共生星球上的有益菌
    發表數: 171
     Re: 摩天輪起床號
    在天堂裡
    除了有生命的共生天使
    要以日光來作息外
    那些排排環繞在天堂四周的鐵騎兵團
    摩天輪植栽塔
    也在共生天使的有效控制下
    過著日光作息的生活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