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體驗心得 : 迎接新一季的幸福與挑戰(1):與菜共寢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3-08-10 00:00:00 (2120 人氣)

時空場景:2019年5月21日至6月9日,新一季啟動後的頭三個星期;整個天堂圈。
演出者:HiFi前輩、共生寶寶。

  對於身為天堂裡的前輩 HiFi天使而言,在新一季節來臨時,每日幾乎均感覺到無比的幸福。這最主要要歸功於四件事情,其一是房間內靠近植栽塔面的原百葉窗換成了全透明的玻璃面、其二是每日有共生寶寶可以照顧、其三是潔淨委員會的工作已上軌道、其四是享用可口多樣的野菜風味。

  HiFi 天使對於自己所屬的寢室,可以拿來被作為新一季有關溫溼、通氣、對流等物理環境的研究,一開始時覺得很納悶與無奈,但後來想一想,大老遠放棄凡間優渥的工作待遇,進駐天堂的目的就是要體驗未來共生新文明,而創造新文明總要有人願意去冒險;所以如此地想,則心境就安穩許多,甚至逐漸地就欣然接受自己寢室之物理環境的微調工程。

  在工程施工期間,噪音的產生、物品的移動、工人的進出、裝卸的施工、異狀味道等,雖有點打亂HiFi 天使每日的生活作息時間與平穩的心境,然眼看微調工程逐漸地完工,那起伏不安的心情也隨之漸淡。

  完工後的新寢室,除了有如夢幻般的霧面花色玻璃,更有貼近栩栩如生植栽作物的完全透明玻璃。這些看似平凡的玻璃裝置,已讓其餘的眾家天使們相當地羨慕。每當從寢室裡頭投射出點狀光源時,外圍的天使夥伴就知道HiFi 天使,此時正坐在神奇舒適的書桌旁,為生活素材創作、潔淨委員會生活會議工作內容匯整、全知讀書會前置準備、網路資料找尋、老地圖研究、傳統自然村解讀等工作在打拼。如看到書桌上的點狀光源熄滅了,夥伴們也能知道,此時的HiFi 天使不是在三樓拔菜、洗菜、洗手作羹湯;就是在三樓半上的觀星台上,進行烘烤人糞作業;或是在地下二樓集中式的馬桶旁,進行卸糞、秤重、刮除尿污作業;或是在一樓視訊會議室內,觀看凡間正在發生的重要社會新聞事件;或是在二樓的會議室裡,與夥伴們在作腦力激盪;或是在地下一樓農務區進行植栽農務工作;或是躺在柔軟的床墊上,小睡片刻或整理潛意識思緒。其實在天堂裡,透過寢室書桌上,點狀光源亮起與燈滅的觀察,大多能知曉該房目前此天使的施為;因為在天堂裡,每度的能源必須用到最佳的施為上。

  而寢室的另一側,距離植栽塔約只有近呎之完全透明玻璃,更是許多天使高度羨慕與期待的傑作。正如微調工程完工後的第一天,緊鄰HiFi 天使寢室隔壁兩間的Eco 天使老大哥,立即驚訝說出:「我也要進行門面改裝,不然的話我要去申請看看能否換個有如HiFi 天使那夢幻般的亮麗寢室」。現在的HiFi 天使,由於其睡覺的床鋪恰擺設在這扇透明玻璃窗旁,不論是夜晚入睡前、或是睡覺作夢時、或是清晨起床潛意識整理的那剎那,真可說是「與菜共寢」。睡在如此看得到、甚至聽得到、摸得到、聞得到鳥語花香的床鋪上,讓身為天堂裡的前輩HiFi 天使,備感溫馨與幸福愉悅。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sunrise
    發表日: 2003-08-10 22:39  更新: 2003-08-10 22:39
    Home away from home
    註冊日: 2003-02-20
    來自: 地球
    發表數: 564
     Re: 回應與菜共寢--關於透明玻璃
    請問一下,文章中提到:
      引文:
    而寢室的另一側,距離植栽塔約只有近呎之完全透明玻璃

    那是不是指打開玻璃窗就可以栽菜了呢?還有就是這樣的窗子在清潔保持上會不會很困難呢?
    a3535333
    發表日: 2003-08-10 23:52  更新: 2003-08-10 23:52
    Home away from home
    註冊日: 2003-03-13
    來自: 遙遠共生星球上的有益菌
    發表數: 171
     Re: 回應與菜共寢--關於透明玻璃
    由於玻璃是一整大片
    且外圍有植栽塔
    所以無法往外推開
    只能往內向下開約25度
    故目前不論是直接由個人寢室內拔菜
    或清潔玻璃
    均有其困難
    但如果共生天使硬要作的話
    還是可以的
    但在這裡沒有人這樣
    jackluo
    發表日: 2003-08-11 09:39  更新: 2003-08-11 09:39
    Just can't stay away
    註冊日: 2003-03-08
    來自: 變動中的天堂
    發表數: 119
     Re: 迎接新一季的幸福與挑戰(1):與菜共寢
    萬萬不可將玻璃任意打開
    因為 不知名的小鳥 昆蟲很難不放過這個參觀天使房間的機會r
    另外 天堂植栽塔的滴滴水聲...也別有風情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