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演出劇照 : 欣見新夥伴的加入(5):操作規範的傳承與精進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3-08-09 00:00:00 (2190 人氣)

時空場景:2019年5月21日至5月28日小滿節氣,新一季啟動後的第一個星期;整個天堂圈。
演出者:全知守護神Planner、德行執行長Judy,HiFi、Maggie、Jack、Sherry等前輩。

  在天堂裡的前輩天使們,透過自己已實驗許久的操作手冊,循序漸進地告知剛剛進駐於此的新夥伴。而擬定天堂裡四大共生循環操作手冊的 HiFi、Maggie、Jack、Sherry等前輩們,不僅默默地引領新夥伴認識天堂裡的種種硬體設施與軟體規定外,更重要的任務是去悄悄地觀察新來的夥伴們,對於自己所擬定的「黑紙白字」各項生活起居所要碰觸之操作手冊是否能看得懂,而且也知道如何以此來啟動天堂裡所有的軟、硬體設備。

  歷經前輩的努力之下,目前總共擬定出約有25份詳細有關植栽、核酸、潔淨、堆肥等四大共生循環的操作手冊。舉凡從日常生活中的塔池管理、農務照顧、蚯蚓養殖、水生植物、拔菜釣魚、洗滌秤重、食物烹飪、醬汁調製、哺菜分享、餐後收拾、環境粗掃、廚餘回收、馬桶啟動、泥煤添加,到較專業性的溢流處置、尿垢刮除、卸下清洗、太陽烤糞、送檢追蹤、集中裝桶、堆肥養菌、倒入作肥、輪替操作、堆肥加工、混合上架等等動作,均有詳細的記載。

  新進駐的夥伴只要參考上述所有手冊上內所附的操作工具、所需人力、操作流程、花費時間等文字、圖表、照片之詳實內容,即可很有效率地在天堂裡生活。透過新夥伴以完全不懂的心境,去使用這些在天堂生活所必要的操作規範,也有助於前輩們從中再去修改、精進所有的操作細節,讓未來所有要進駐於此的新夥伴們,可以更加地從容不迫去過天堂裡的共生生活。

  身為前輩的先知們,唯有將所有新夥伴的不確定與生活上所面臨之困擾、問題消弭於無形之中,才算是有為的領導者。這如同全知守護神Planner、德行執行長Judy來此告知所有天使們的領導智慧:「領導與被領導者有如對偶狀,亦步亦趨,但保有一段距離。領導者要看得遠,但要以身作則地去帶領被領導者往前進;並將所有的想法化約為具體行動,最後再將所有的作為擬定成可推動文明前進的操作手冊、規範、甚至典章制度」。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a3535333
    發表日: 2003-08-09 06:13  更新: 2003-08-09 14:12
    Home away from home
    註冊日: 2003-03-13
    來自: 遙遠共生星球上的有益菌
    發表數: 171
     Re: 欣見新夥伴的加入(5):操作規範的傳承與精進
    自從進來這裡後
    才能知曉原來擬定操作規範
    是如此重要之事
    因為先知曾言
    一點一滴的規範累積
    就是奠定文明前進的典章制度
    jackluo
    發表日: 2003-08-11 09:43  更新: 2003-08-11 09:43
    Just can't stay away
    註冊日: 2003-03-08
    來自: 變動中的天堂
    發表數: 119
     Re: 欣見新夥伴的加入(5):操作規範的傳承與精進
    是啊
    在你們的字裏行間中
    很能體會出你們成為新文明典範的用心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