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演出劇照 : 綠色天堂列傳-(3)Timothy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3-07-12 00:00:00 (1856 人氣)

時空場景:又是一個雷陣雨過的午後,同樣的場景,人老身不老的Timothy,再次舉起他神奇的桿子為天堂默默地付出…
演出者:一群向你微笑的魚、人老身不老的Timothy、傻蛋青、午後的雷陣雨

  Timothy一個身高5呎8吋,人人稱羨的生態與動物學家,擁有帥氣的面容一對活潑可愛的兒子,是綠色天堂的老大哥。他是綠色天堂的開朝元老之一,在12年前的機緣巧合下,Timothy將他的事業重心都轉移到綠色天堂裏,謙虛是他的本性,雖然他總是說他的專長只是遊山玩水而已...。

  每次在天堂裡和Timothy大哥聊天時,總可以聽出更多人生的道理,處世的態度。而他也總是笑著說,他來天堂裡的工作其實和天堂外差不多,因為生態學就是一件『包山包海』的工作。縱使如此在天堂裏,魚的生態是Timothy所負責的。所以每次在雷陣雨後的魚池旁,你總是可以看到他悠閒地拿著一根神秘的桿子,對著魚池內的水揮舞著,而那一群我們始終抓不到的聰明又頑皮的魚,總是在此刻探出頭對你微笑,彷彿知道Timothy又來幫他們做環境檢測呢!之後,找出那些他曾經做過記號的魚,看看他們是否更大了,是不是夭折了也是每次必須的工作項目。若魚兒遇上了感染,他還得細心的呵護直到痊癒。

  回想起此時,距傻蛋青認識Timothy的日子,已有了19個年頭。若各位還讀古書,知道三國時代冠蓋群倫江東周瑜,那麼你就更能貼近Timothy的距離了。因為在綠色天堂的12年裏,Timothy總是能比其它天使們更能夠了解每次『綠色大帝』所要傳遞的旨意,並且有更深的體認且更準確地執行。

  又是一個雷陣雨過的午後,同樣的場景,人老身不老的Timothy,再次舉起他神奇的桿子為天堂默默地付出。正如他19年前對傻蛋青所說,他將他一輩子的歷史評價都賭在天堂上了,『積險勝成小勝』、『積小勝為大勝』,這19年Timothy的腳步也足堪為年輕天使的典範。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