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生存遊戲 : 撈魚記(中)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3-07-07 00:00:00 (2534 人氣)

時空場景:2019年6月8日共生圈一號。
演出者:Dustmic、Maggie、Dr.Dai、hi-fi等人。

  上回說到Dustmic眼睜睜看著魚與他來回捉迷藏,心裡很不是滋味,遂激起非釣上一條不可的決心...。

  閒話休提,單表正文。話說Dustmic忽然發現池面上還餘留早上Dr.Dai灑下的一些魚飼料,意思是說這群魚吃飽撐著沒事順便耍戲一下Dustmic而已,哪肯光顧一口釣勾上的魚餌?Maggie這時又在旁邊說話:「這些魚都很聰明的,要知道我第一次釣,花了三天才釣上一條。」這樣老調重彈、英雌回首當年勇的言下之意,不外是婉勸Dustmic欲速則不達,吃緊弄破碗,看來還有兩天工夫才可能有得手機會。

  看倌們,您道Dustmic是那種輕易認輸的人嗎?當然不是。

  所以,他想了想,得改變戰略才行。他收回一隻魚竿改拋進天堂南邊魚池試試,十分鐘飛逝過去,魚竿仍像海岸邊的望夫石一般波瀾不驚、聞風不動。「好一群狡猾的魚兒。」Dustmic心裡頭滴咕著。

  這時忽然發現西邊魚池池面不時有魚會浮出布袋蓮、菱花、漂萍的葉面之間,露出雙唇一開一闔地呼吸,可想見神情一定非常忘我。Dustmic靈機一動,趕緊把魚竿拿在手上,才一起身,魚群又慌張四散,潛入水底。他悄悄走進西側魚池中的走道,慢慢蹲下身來,過沒多久,果真又有魚隻浮出水面呼吸,Dustmic趕緊伸長魚竿,慢慢放下釣餌,移往魚兒忘情的嘴巴當中。這時魚兒雙唇只消一吞,立刻便可上鉤,這下子勝券在握了。眼看彈指之間唾手可得的魚,可這魚兒竟連在嘴上的餌一點興趣都沒有,只一味地開開闔闔,享受著難得的空氣。Dustmic向Maggie小小抱了一下怨,Maggie回說:「看來空氣比食物重要。」像這種哲學上的比較命題似的回答,比如說自由比生命重要,愛情比麵包重要,並不能解決Dustmic釣不上魚的窘境。

  連試了五、六隻,一隻比一隻更忘我,一隻比一隻更懶於理會從天而降的魚餌。

  Dustmic見不濟事,看來又得轉換戰術。心生一計:「何不取房間中的撈網試試。」遂反身進入小房間取出一隻約莫半人高的撈網,這撈網原先是釣到魚之後,魚兒掙扎不願上岸,將之拖拉至岸邊,再以之撈拾上岸的工具。平時只有小朋友會在溪邊拿來撈捕小魚小蝦而已,至於能否直接撈魚,甚至撈捕天堂裡的大吳郭魚,那可就沒人試過了。
究竟Dustmic能否撈捕到魚,有道是「釣遍水池無覓處,得來魚兒有網羅」,欲知詳情如何,卻待下回分解。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