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幕後拍攝之生存遊戲 : 撈魚記(上)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3-07-06 00:00:00 (2060 人氣)

時空場景:2019年6月8日共生圈一號。
演出者:Dustmic、Maggie、Dr.Dai、hi-fi等人。

  這的確是一件值得大書特書的事。
  共生圈一號的魚不是用釣的嗎?怎會用撈的?看倌們暫且按耐性子,仔細聽Dustmic娓娓道來...。

  話說今日下午,文史組視訊研討會結束後,Maggie請hi-fi前往地下室為植栽塔添注營養液,Dustmic隨同前往實習。只見Maggie熱心的指導如何添加三瓶營養液若干,加水稀釋若干,一同注入背負式噴灑筒。準備妥當後,hi-fi敏捷地揹起噴灑筒,扭開植栽塔啟動開關使之上下運轉,hi-fi左手上下搖動加壓桿,右手緊握噴頭左右逡巡地對著植栽盆裡的蔬菜噴灑營養液。

  Dustmic看完學完整個過程之後,正待上樓休息。卻意外發現植栽塔下的魚池不斷有魚唇戲點池面,人稍一靠近,隨即翻躍入水,電閃消逝,無影無蹤。Dustmic遂回想起上週在地下室透過玻璃看見水池下吳郭魚肥滋滋優游來回的模樣,不禁起興:「何不釣他一釣?」

  Maggie聽聞之後,極熱心地告訴Dustmic庫房中釣具一應俱全,可逕自取用。待Dustmic鬆開釣線,理妥釣勾,Maggie此時又取出各式魚餌供Dustmic選用(Dustmic向她借培養箱中的蚯蚓釣魚,他一隻也捨不得給,說:「那是作實驗要用的!」認真敬業到了這種程度,叫人不得不佩服)。魚餌和水作成小丸狀,放上釣勾,便下水開始釣魚。

  Dustmic選擇的是共生圈西側魚池,才一靠近,魚群便轟然撤退,爭先恐後從池面翻身潛入池底,濺起一陣陣水花,就好像是夜市裡的攤販見到警察那樣迅速逃離現場。Dustmic拿了兩隻釣竿,準備兩邊夾擊,各在池子上、下頭擺上一根釣竿,增加釣中率。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舊的魚餌被水溶解,Dustmic不斷為魚竿換上新魚餌。三十分鐘過去了,魚竿的浮標一點動靜也沒有,魚卻彷彿和Dustmic抓迷藏一般,Dustmic到上頭換餌時,它們全跑到下頭露出水面呼吸,Dustmic走到下頭換餌,它們又到上頭招搖,就是不吃餌。

  Maggie安慰Dustmic說:「我第一次釣,釣了三天才釣到一隻!別急。」如果沒被魚戲弄的話,倒沒什麼好急的,可不是?問題是擺明了魚在戲弄人呢?怎能不急?然後Maggie又說:「你知道第一次釣到魚的是誰?是hi-fi。你知道Artemis半小時釣多少隻嗎?」我回說三隻。Maggie說:「錯!是十五隻,創下最多紀錄,名留共生圈一號了。」

  Dustmic不死心,又把釣竿放入水中,今天是不釣到一隻誓不甘休!

  看倌注意了,原本好端端地釣魚,為何成了撈魚?有道是「天堂縱游魚半尾難釣,池面浮雙唇一隻入網」。欲知結局如何,請待下回分解。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