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日誌區 基金會簡訊 出版品 International
永續思維
數位化開展項目
讀書會獎助暨
 知識執守者甄選
獎學金簡介
歷屆得獎論文查詢
情境概念
幕後拍攝日誌
 →分月日誌整理
導演答客問
桌布媒體下載
帳號:

密碼:

保持登入狀態

忘記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Page (1) 2 3 4 ... 6 »
發表者 webmaster 於 2006-03-16 09:00:00 (3232 人氣)

  時空場景:2027年,8月11日
演出者:粉妮、安妮、Fiona、David、共生圈成員
  獨自搭車前往共生圈,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在腦中幻想著那裡的情景。然而班車誤點,到了離共生圈最近的一個車站,打電話給進駐在共生圈的生物老師幫忙,老師請安妮來接我。下了車,走地下道來到出口,看到了頭上插著紫牽牛花的安妮和Fiona,他們看起來快樂且悠閒,感染了我的心,有如雲雀和他們一起快樂飛翔。在路上阿特簡述了三天的日子,像是在幫我填補記憶似的,彌補我的缺席。

  來到共生圈時,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青綠草地,一路走來看到了匍匐性的牽牛花、穿插其間的含羞草、茅草,最多的是咸豐草和蟛蜞菊,這些情景對我而言都十分新奇。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那棟倚山傍水的建築物,一排排正正方方的植栽(後來才知道,通稱為植栽塔),安妮也和我說了昨天的例行工作是農務,修剪植栽塔,但我無法體會修剪的辛勞,我想之後有機會親身經驗吧!

  我被帶到管理處後,碰到的第一位共生圈成員是草莓姊姊,向她自我介紹後(其實安妮她們已經把我的個性等等對草莓姊姊詳述過了),草莓姊姊拿了一箱的生活用品和一串鑰匙,她簡短敘述共生圈的生活方式後,並且帶領我到共生圈一號看我的房間,且教導我如何使用百葉窗調整自然通風。之後,生物老師向我講解了山上的情況,並說明四個委員會的工作與職責。

  安頓行李、舖好床單並確定網路通訊正常後,接著和安妮爬上共生圈第三層,看到的畫面真是讓我愣了三秒鐘,David(平常是個大少爺不作家事的)居然穿起圍裙,並在剝自栽的蘆薈,讓我不停的揉眼,在內心自問那真的是David嗎?午餐時間到了,稱之為核酸餐,全是由自種的菜在加上一道肉食,由於在外都是多肉食物,核酸過多,所以需要蔬果來達到平衡。吃完飯,大家聊一下天,再進行堆肥的工作,先學習如何堆肥,先將廚餘秤重扣掉大碗的重量且將溫度計放入堆肥機中,在將廚餘丟入堆肥機。

Page (1) 2 3 4 ... 6 »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評論排列方式
張貼評論時注意:理性發言、切題討論,勿一稿多投或無的放矢。
  • 以下回應評論文章為網友表達之個人意見!
  • 發表者 樹狀展開
    幕後拍攝日誌之
    設備道具
    食物生產
    體驗心得
    食材料理
    物候情報
    生物筆記
    童年紀事
    生存遊戲
    音響情境
    互助合作
    演出劇照
    專題連載
    隨想詩集
  • 共生星球#01 (2009-08-06)
  • 洞黑──我在蟲洞裡看到的世界 (2009-08-06)
  • 風中的決鬥 (2009-04-09)
  • 撞了一個苞之後 (2009-04-09)
  • 天堂的星星 (2009-04-09)
  • 天堂有虎 (2008-10-31)
  • 黃衣大使 (2008-10-30)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三 (2008-02-04)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二 (2008-02-02)
  • 關於「天堂」的奇特小說之一 (20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