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的工作

日期 2003-05-15 00:00:00 | 文章主題: 幕後拍攝之互助合作

時空場景:2018年4月13日 三樓棚架
演出者:betty

  天堂有四個非營利組織,負責公共勞務的分擔,體驗合作精神,作為共同工作的基礎,每個人自願的加入個別組織,一個或多個組織,可以結合專長與興趣,並學習新的技能,讓知識與經驗應用在實際生活上,並透過內部網路,相互連結,以發揮累積性原則。
  共生人從共同工作中的教、學、做,看到別人的專長與處世的態度,體認自己的不足,增加相互了解與默契,你會發現一個生花妙筆的文人,同時也是精通農務,捕魚高手,或是嚴肅的外表下,有一顆善感的心,然而透過組織的會議,互相的尊重以及相互領導的機制,善用每一分力量,保護生命,相互關照,一起成長,從事公務,相互服務,達成既定目標。

  公共勞務的好處是比較沒有厭倦感,由於共生人之間年齡、經驗、知識與智慧的高低有別,差異性大,有不同的思考邏輯,對生活的處理也有不同的想法,常常可以看到同一件事情,不同的做法,唯一相同的是要發揮服務與貢獻能力,一方面可以利益他人,也可以有助於自己的生存,在這裡綜合各種年紀,一起工作,經過反覆的驗證、觀察,你也可以看到彼此可接受的底線,而因為合作關係,更進一步凝聚類似大家庭的向心力與關懷的心。

  共生人是由數個不同的家庭與個人所組成的虛擬大家庭,由於有共同的理念而聚集在天堂,所以所成立的四個非營利組織,也是互相支援,團結在一起,是屬於合作組織的型態,為生活共同體的服務鏈,以滿足共同生活的需要,並且致力於提高效率,以世界為舞台,以解決人類的困境。並且透過無價的從事公共勞務,累積共生人的智慧,經由交叉學習、觀念的轉移,在共同工作中,展現身教與言教,進行傳承與教化的事功,成為文明的推手。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祐生研究基金會
https://www.archilife.org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archilife.org/article.php?storyid=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