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衣大使

日期 2008-10-30 11:43:04 | 文章主題: 幕後拍攝之生物筆記

時空場景:2033年1月9日共生圈一號田園區
演出者:eric、蟛蜞菊、海風、共生天堂
  我來自蟛蜞菊家族,來自南方的捍衛戰士……

  雖然我的家鄉在那遙遠的地方,也常常會思念著家鄉的伊人;但是為了達成悍衛這綠地天堂的艱辛任務,只好暫時放下兒女情長。
  記得小時候,就是在那陣海風的帶領,讓我幸運地踏上這塊人間淨土,從此不願再輕言離開;而且,還廣為宣揚、招兵買馬,現我族類己增為片甲,勇敢地共同擔負著共生天堂的綠地守護大使。

  可千萬別小看我們「菊科」的族群,雖然我們大多屬多年生匍匐性(或懸垂性)的草本,體內萃汁尚具防霉及殺孑孓的功效,也有輕微解毒之作用,所延長的莖不但有稜,還有粗毛,對於微物理環境溼氣攝取也常扮演相當程度的角色,功能還真不少呢!

  雅美語管我們叫「Anoyui」,就是用來表達勤勞的人,常常會在海邊活動的意思,這對我族人工作績效與付出也算是一種肯定;面對氣候異變的腳步加快,馴化的過程早己完成,期盼在下一個海風吹拂的機緣,把更多的希望向全世界各角落傳送!!

  我來自蟛蜞菊家族,現在是天堂的捍衛戰士……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祐生研究基金會
https://www.archilife.org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archilife.org/article.php?storyid=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