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黃瓜

日期 2008-01-29 00:04:20 | 文章主題: 幕後拍攝之食物生產

時空場景:2032年8月5日
演出者:biohome、黃瓜。
  好久不見了,黃瓜!
  透過陽光、空氣、水,大自然賦予我們野菜一族強韌的生命力量,風與雨水會帶來新的物質,微生物與節肢動物會將其分解成我們得以吸收的養分,我們身上的基因讓我們熟悉在地的環境,土壤的貧瘠難不倒我們,強烈的東北季風殺不死我們,我們善用環境、適應環境,與環境合而為一。當機會一來,細小的種子如滿天星斗散出,繁衍後代。

  而黃瓜你們的祖先經過人類的「改良」,以柔弱的支條負荷巨大的果實,實在辛苦呀!許多黃瓜夥伴們甚至在被改良的過程中喪失自然繁衍後代的能力,失去生存的意義。好在有綠色天堂中許多天使的照料,我們才得以相見。

  養分的管理對於黃瓜你們來說相當重要,開花與結果是植物繁衍的手段,需要大量的養分需求與能量,才能達到人類的要求,成為巨大結實的黃瓜。

  不同於外界的栽培使用農藥與化肥養成虛胖的小胖子黃瓜,缺乏營養,只有美美的外型,毫無內涵可言,而綠色天堂的天使實際將微生物作用好的廚餘與人體排泄物,製成植物可以直接運用的堆肥,無怪乎你長得如此強壯結實。

  久違了,黃瓜!希望年年都能見到你。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祐生研究基金會
https://www.archilife.org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archilife.org/article.php?storyid=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