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回憶錄

日期 2007-01-30 14:00:00 | 文章主題: 幕後拍攝之設備道具

時空場景:2032年11月1日共生圈一號微氣候觀測站即將汰換
演出者:共生圈一號管理棟上微氣候觀測站

  從眾多菁英群中被挑選出來,經過慎密的訓練與嚴格的測試,再遠渡重洋地來到「共生圈一號」,我就知道所被賦予的任務有多重要了!
  說起我的家族成員,有雨量計、風向(速)計、氣壓計、溫(濕)度計、日照度計以及日輻射計等,雖然成員人口眾多,但是大家始終能相互扶持、彼此關懷、合作無間,圓滿地完成每一次所交付的任務;2000多個日子裏,不管是日曬雨淋、不論是日夜寒暑,我們都能秉持初衷、屹立不搖地間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致力發揮最大的作業效能。

  尤其是近年來氣候異變加劇,極端天氣一次又一次地考驗著我們的耐力與毅力;記得在2019那年杜鵑颱風來襲,我永遠記得那天晚上風起雲湧、天昏地暗、傾盆大雨好似風槍雨彈打在我們的身上、灑在我們的臉上,在如此險峻環境的挑戰下,雨量計老弟原本想要放棄,最後在大夥手拉著手、心連著心的相互砥礪下,意志力終於戰勝行動力,我們還是撐過去了。

  每年冷季一到,就是我們最為難的時候,強勁的寒風,加上日趨嚴重的寒害催使,無情環境因子的演繹一波波直接回應在我們單薄的身軀上;但是,為了忠實呈現極端天氣的數據、還原氣候異變的全貌,大夥咬緊牙關、戰鬥力百分百,賡續奮戰下去。

  到了今天,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可以說是功成身退了,雖然家族中風向(速)計已經陣亡,雨量計也已經不靈光,溫(濕)度計也開始秀逗,我們全體成員仍然感到非常地榮幸可以參與這樣神聖的歷史任務!最後,我將用我剩餘的力量做最確實的任務交接,接替我的朋友,棒子交給你了,可得認真好好地跑下去喔!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祐生研究基金會
https://www.archilife.org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archilife.org/article.php?storyid=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