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的故事

日期 2006-04-06 11:28:00 | 文章主題: 幕後拍攝之童年紀事

時空場景:2029年11月4、5日。共生圈一號二樓會議室、201房。
演出者:YoYo 、Artemis、成成、小筑、David、Bill。

  2028年11月4日,11個月大的YoYo隨著Artemis進駐到共生圈一號,與五歲的小筑姐姐相遇,開始了小姐姐照顧小弟弟的幾段插曲。
  11月5日上午,在二樓小型會議室中,小筑很慷慨地分享了所收藏的 Hello Kitty 玩具,即使YoYo把她的寶貝不停地拆解,依然很大方地說:「沒關係,玩具屋拆了,我還可以再組合。如果我拼裝不起來,我爸爸是工程師,他可以幫我們組合。」爸爸是小筑的光榮。

  YoYo的右手小指頭包了紗布,又長又扁,抓不牢人偶,老是掉到桌子下面。她很樂意為小弟弟服務,撿了又撿。但終於忍不住好奇地問:

  「阿姨!為什麼YoYo的這隻手指,長的特別扁、特別長?」

  「不是長的特別扁、特別長,而是因為他的手指被壓斷了,所以醫生用石膏把他固定,再用繃帶把手綁起來,所以看起來特別長。」

   

  「哦!那我知道了。」小筑很高興地回答。

  下午,成成、David、Bill等三個八歲的男孩,也進駐了共生圈一號;頓時間伴著植栽塔轉動的是,孩童們的滿是歡樂的笑語,天堂裏生意盎然。

  晚上在201號房,五個小孩齊聚一堂。成成、David、Bill吃零食看電視,小筑只喜歡跟YoYo坐在一起,還借他一個柔軟的抱枕;YoYo卻只對房間裏的擺設充滿了好奇,拖著受傷的手,在沙發上爬呀爬。

  「阿姨!YoYo的手怎麼了?」Bill也注意到那個綁了繃帶的小指。

  「YoYo的手受傷了。」Artemis說。

  「怎麼受傷的?」David也問。

  「我知道!」Artemis還來不及回答,只見小筑快速地站起來,伸出小手,比出四個指頭,一口氣,有條不紊地陳述:

  「YoYo保姆的小孩只有四歲,不小心拉了掛在牆上的扭扭車,車子掉下來,YoYo坐在地上,砸到YoYo的小指頭。YoYo很勇敢,只哭了十五分鐘,就不哭了。送了兩家醫院,看了兩個醫生,手就這樣子。」說完了,兩隻小手指還比著二。成成、David、Bill聽得目瞪口呆,最後露出驚呀的表情。

  小筑說得很清楚很仔細,重點都講到了。Artemis沒對五歲的她,講過事件的始末,她怎麼會知道?後來問了小筑的媽媽Cindy,才知道Artemis昨天下午告訴Cindy時,她在旁邊聽到了。大人們怎麼也沒想到,隨口閒聊不經意講的話,小筑可以全然拷貝,重新組構,說得井然有序。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祐生研究基金會
https://www.archilife.org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archilife.org/article.php?storyid=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