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一杯清香的柑橘薄荷

日期 2003-04-12 08:00:00 | 文章主題: 幕後拍攝之體驗心得


時空場景:2018年4月2日下午結束公共勞務後,ranata泡了一杯柑橘薄荷有感
演出者: ranata與一杯柑橘薄荷茶

  天堂裡最近突然多了一股清香的氣味,清香溫潤地帶來了如浴春風的幸福感。深深地吸了一口薄荷的清香氣息,一陣清爽鑽上了腦門,捧著一杯茶靜靜地看著遠邊火車飛馳而過。幸福的感覺就在這閒適的一刻中,倚著欄杆,靜觀俗世間的紛紛擾擾,放寬心地品評獨屬於我的這一方寧靜與閒適……
  彷彿如昨日般熟悉的閒適感覺,隨著天氣的逐漸暖和,暖暖地映照在心頭。越來越適應共生天堂內的生活,慢慢地逐漸能較自如地應對共生生活內所必須處理的循環系統、個人事務及公共事務的參與。當個體與群體的步調逐漸形成二種吻合的節奏,生活就開始有了歌唱的空間,就如同混聲合唱一般,共生循環的主旋律對應著四季周期唱出其獨有的生命樂章,而在其間生活的每一個體則在兼顧主旋律的調和,與個人多元的需求下發展屬於自己聲部的旋律。就在這淡淡的薄荷清香中,順著裊裊茶香,個體與群體正自在地以雙重唱的方式應對地唱出屬於自己的樂章。

  

  忙完公共事務之後,泡杯清香的柑橘薄荷,犒賞自己一日的辛勞,坐下來,靜下心,細細品評這茶中的清新爽口,給身體與心靈一個放鬆的空間,生活雖然瑣碎地令人心煩,但卻可由些微心境的改變,變得亮麗且生動;而個體與群體的互動也因而產生了雙簧式的趣味,就在這個一來一往中。

  遠方又有一列火車駛過,天空出現一抹紅霞,就在這一方平凡而單純的幸福中,太陽緩緩落下……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祐生研究基金會
https://www.archilife.org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archilife.org/article.php?storyid=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