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ad Story(II)

日期 2005-12-16 11:57:00 | 文章主題: 幕後拍攝之生物筆記

時空場景:2026年,7月。
演出者:白頭翁、HOPE號全體組員、兩位小茉莉花寶貝

  「沒有啦!我只是想用刀背的力量,先把牠和粘鼠板分開。」Maya語畢,便逕自用刀背沿著粘鼠板,輕輕地推刮掉黏住白頭翁身上的膠,讓牠與粘鼠板漸漸分離。而白頭翁似乎怕有人會傷害牠,因此只要一碰觸到牠的身體,牠便以牠有限的力氣,努力用牠的雙腳不停地踢,反倒顯出牠的無助。
  白頭翁終於順利地離開了粘鼠板,Maya與Kevin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撥掉牠手上多餘的黏膠,企圖讓牠可以重新展開雙翅,但那膠實在是太厚、太黏,就連Maya與Kevin的雙手也因為黏膠勾出許多絲線,跟著手忙腳亂了起來。然後,Maya捧著牠,走到了三樓棚架區,好讓Kevin將些許介質土灑在白頭翁身上,使牠可以稍稍與黏膠分隔開來。此時天色已晚,大夥忙了一整天也累了,所以決定先把白頭翁留在棚架的介質土上,等明天一早再想辦法。也希望一覺起來,若發現牠已不在,那便表示牠可以順利地展翅飛翔。

  翌晨。Kevin一進管理棟,便開口問道:「有人去移動那隻白頭翁嗎?」在場的人都紛紛搖搖頭表示沒有。

  「怎麼了嗎?發生什麼事?」Maya問。

  「我剛經過共生圈一號大門時,好像發現牠在門內!」Kevin回應道。

  「真的嗎?那牠可以飛了吧!我去看看!」Maya連忙起身,兩個小茉莉花寶貝們也央求著Maya帶她們一起過去看看那隻白頭翁。於是三個人開開心心地走到了共生圈一號門後,發現是那隻白頭翁沒錯,但牠卻動也不動地躺在地上,Maya湊過身去仔細瞧了瞧,發現牠身上爬滿了許多螞蟻。不知道白頭翁的體力是否已然用盡,最後不支倒地…

  「牠死了…」Maya難過地下了結論。

  「死了?」小茉莉花寶貝們似懂非懂,臉上充滿著疑惑,或許因為不懂死亡的含意,所以也不害怕面對白頭翁的屍體。

  「我們一起把牠埋起來好不好?」Maya問。

  「好啊!好啊!」小茉莉花寶貝們像是把理葬當作是另一種遊戲,繼續跟在Maya身後,幫忙挖著白頭翁的墓穴,好讓牠長眠於地底下。

  
  在共生圈的日子裡,不全然每天都是歡樂無比,有時也會有令人難過的事發生。但可以確定的是,每一個小地方,總是充滿著令人印象深刻、而又令人難忘的事,正等著我們細細地探索與體會。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祐生研究基金會
https://www.archilife.org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archilife.org/article.php?storyid=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