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的晚上

日期 2005-12-09 14:35:19 | 文章主題: 幕後拍攝之演出劇照

時空場景:2027年8月18日,按照共生文明的習俗,情人節的夜晚在共生圈一號的夥伴們聚餐烤肉,大家都非常重視這一年一度難得的機會…
演出者:eco、草魚、野薑花、瑪姬、瑪雅、海倫、史帝芬、凱文、星星火花

  讀書會結束,大夥兒匆匆地往三樓衝去,為什麼呢?因為今天是情人節啊!在會議室時,就聞道烤肉的香味。明明吹的是南風,炭火夾著烤肉香還是奮力地鑽到逆風的會議室來。過去在太平洋島嶼中的原住民,每年會有一個島嶼的酋長輪流舉辦誇富宴,除了展現自己的財力外,同時讓所有的人民可以有一次紓解生活壓力,同時大量補充蛋白質的機會。
  一批又一批的燒烤,有烤草魚、草魚丸、草魚板,鄰近綠谷提供的烤兔肉、兔肉串,草蝦,搭配野薑花魚肉粽……等等。由掌爐的瑪姬、瑪雅、海倫負責燒烤,小朋友們幫忙塗自製的烤肉醬汁,並喲喝大家趕快來拿烤好的食物。一邊吃著,一邊哈拉,雖然每天相處在一起卻好像好久沒見面的老朋友般。史帝芬與凱文乾脆示範起恰恰與捷舞,其他嘴巴還黏著食物的人就發出喔喔的怪聲,跟著起鬨。

  到底這是個什麼樣的團體呢?七夕情人節的晚上是牛郎與織女相會的時間,雖然我們今晚聚在一起不是情人的組合,但卻是營生與營利的親密夥伴。中小企業為主的台灣,每七個人就有一個董事長,其公司規模從一人到數百人之譜,基本上都是以家族為主的企業組織。由於共生社區的推展與蓬勃,企業為了減少生活的成本,而將整個公司的員工與家屬遷入一棟共生住宅中,成為數個家庭與個人所組成的大家庭與公司。共同種植野菜、養魚蝦等以避免食用工業化食品後遺症,而所需付出的醫療成本。共用廚房節省開銷與料理的時間,老人的生活智慧與剩餘勞力有所貢獻,小孩彼此學習成長,也都充分地享受了家庭的照顧與溫暖。壯年人與年輕人不再需要忍受上下班壅塞交通的苦惱,與工作夥伴的密切聯繫,打破上下班制的停頓。參與讀書會則使整個公司處於一種學習的狀態,由於這種社會結構的革命,使得台灣成為全世界創發力第一的國家。

  最後,每個人都點燃著一根星星火花,為別人也為自己打氣。在這個情人節的夜晚,彼此期許美好的未來。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祐生研究基金會
https://www.archilife.org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archilife.org/article.php?storyid=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