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生世界的颱風天

日期 2004-10-07 09:00:00 | 文章主題: 幕後拍攝之物候情報

時空場景:2023年,7月
演出者:共生世界所有住民
  本台報導:「今天凌晨二點,“威力”颱風由東南方登陸,預計將帶來豐沛的雨水,請各地嚴防豪雨。」看到了遠端所傳來的視訊後,共生世界也開始起風了。
  看著大家嚴陣以待的模樣,住在植栽塔上小苗們隨著風勢越大,尖叫聲也跟著大了起來;而住在三樓攀爬網的瓜果家族,各各拖著自己的家當,在狂風中搖搖欲墜,真是替它們擔心;而生活在共生世界護城河中的水軍,在接獲命令後,集體移防至水中堡疊,以抵擋此次的外敵侵襲。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果然“威力”不同凡響,雖然大家都作了萬全的準備,但還是對共生世界造成了不小的損害。植栽塔上的小苗們,重則四肢骨折,輕則滿身擦傷;而在樓攀爬網的瓜果家族,有的家當散落各地,有的不慎從攀爬網上墜落;護城河中的水軍們也難幸免,在水中一番抵抗後,仍折損了一些捍衛共生世界的同胞。經過了一夜“威力”的侵略後,共生世界滿目瘡痍,但在大家同心協力的互助下,很快地,共生世界就恢復了以往的面貌。

  雖然經過了這一次的惡風侵襲,但卻更團結了大家的向心力,我想這可能就是所謂的『患難見真情』吧!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祐生研究基金會
https://www.archilife.org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archilife.org/article.php?storyid=273